隨著交通部推出修正條文,一改往昔計程車僅限 4 們以上轎式小客車,得以使用 4 門以上轎車、旅行車或廂式小客車,各大品牌也積極朝計程車市場這塊大餅,進行相關的對應工作,麾下有著國產 Carens 車系的 Kia 品牌,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同樣也著眼於此一市場,據 U-CAR 從第一線經銷通路所掌握到的訊息,森那美起亞將推出 Carens 車系的商用車款,首波將推出汽油版本的 5 座與 7 座兩種車型,價格則落在 76.9 萬與 79.9 萬。

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7 年 6 月上旬,於國內市場發表了小改款的 Carens,主要改變在於全車系將 6 氣囊列為標配。而近日則是從第一線經銷據點傳出,因應計程車相關法規放寬的關係,更多種車型得以競逐此一市場,而森那美起亞則是推出了 Carens 的計程車版本車型。

森那美起亞有意推出 Carens 計程車版本的消息,其實很早就已經有相關訊息傳出,而近日在與第一線經銷通路詢問下,證實了總代理確實已經著手準備推出,不過正式的產品資訊尚未公布;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4 年正式攜著 Kia 品牌重返臺灣市場,首波推出的產品列中,Carens 即為麾下戰力中,國產系列的重要成員,首波推出汽油車型,並在 2015 年第三季末,追加了柴油動力單元的 Carens CRDi。

據悉 Carens 的商用版本乃是以入門的汽油科技版為基礎,不同於一般乘用車款的需求,商用為主訴的計程車,在配備上也勢必做出調整,進而調降車輛售價,以應計程車的範疇。

此外,因應國內消費者對於安全防護的日益重視,總代理也持續調整車系配備,例如全車系標配 6 氣囊、VSM 車身穩定管理、SC 動態穩定等,便利性配備也相當豐富齊備,但不同於一般消費者購車,營業用的計程車許多配備並不是必須,因此 Carens 商用車款勢必有所調整。

據了解,首波推出的 Carens 計程車,會先行以汽油科技版為基礎,同步推出 5 座與 7 座兩種版本,被動安全防護不做改變,而主動安全防護配備則會做出調整,此外,舒適與便利性配備當然也會有所簡化,以符合計程車的營業用購車需求,價格將會落在 Carens 5 座計程車 76.9 萬、Carens 7 座計程車 79.9 萬之譜。

廣  告

根據第一線業代人員的說明,會選擇以 Carens 汽油版本來推出計程車,主因在於桃園機場規定,排班計程車排氣量需要在 2.0 升以上,而 Carens 汽油版的動力單元,乃是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擁有 150 匹與 19.8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

首波推出的 Carens 商用版本,乃是以汽油動力為主,著眼點在於桃園機場規定,排班計程車排氣量需要在 2.0 升以上,因此選擇以汽油版本為基礎來打造。

而柴油版本則是搭載 1.7 升的柴油心臟,動力數據分別為 141 匹與 34.7 公斤米,因此首波僅先推出 Carens 汽油版計程車,而據悉目前已經與數個計程車車隊達成合作協議,此外,除了 Carens 推出計程車版本之外,森那美起亞並不打算推出 Soul 的計程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