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曾有外媒報導指出,Toyota 預計 2020 年推出 Level 3 的自駕系統、2023 年推出可應付市區交通的 Level 4 技術。不過,近日 Automotive News 在報導中提到,Toyota 集團在自動駕駛領域上的時程顯然有所提前,Toyota 預計 2020 年上半就會開始在 Lexus 車款上,使用 Level 4 等級的自動駕駛科技。

Toyota 集團預計在 2020 年上半,就會將 Level 4 等級的自動駕駛科技搭載於 Lexus 車款上,屆時駕駛者將可以完全把掌控權交給車輛。

Lexus 將率先搭載自動駕駛科技,之後再慢慢下放至大眾車款上

近來除了電動車之外,自動駕駛領域也是各車廠的必爭之地,Audi、Mercedes-Benz 及 Tesla 等品牌都已經將自動駕駛技術運用在量產車上,其中 Audi 更聲稱是首個量產等級 3 自動駕駛車的車廠,讓 Audi 一舉超前使用 Level 2 自動駕駛系統的 Mercedes-Benz 與 Tesla,以及預計 2021 年才要推出 Level 3 自動駕駛科技的 BMW。

Toyota 自 90 年代便開始自動駕駛科技的開發,而原訂 2023 年才要推出的 Level 4 自動駕駛科技,目前看來時程已經提前至 2020 年。

Toyota 表示在自動駕駛領域上,除了首重安全性之外,他們也將會以品牌定位豪華、車價較高的 Lexus 為優先。Toyota 解釋主要原因是自動駕駛系統的成本高昂,無論是能遠距離偵測的感知器,或是強而有力的運算電腦都十分昂貴,因此才會選擇 Lexus 做為集團自動駕駛系統的首搭平臺,之後將會慢慢下放至集團其他大眾化車款之上。

Toyota 預計 2020 上半搭載於 Lexus 上的自動駕駛系統屬於 Level 4 的等級,按照 SAE International 國際自動機工程師學會的定義,搭載 Level 4 等級的自動駕駛車輛,原則上車主只需要負責啟動系統或下令,車輛便可完成所有駕駛操作,駕駛者基本上無須花心思顧及車輛狀況。

今年東京車展上的 Lexus LS+概念車,便搭載了一套名為 Highway Teammate System 的自動駕駛系統,讓大眾提前預覽 Lexus 在自動駕駛領域的未來方向。
廣  告

Lexus 預計 2020 年上半擁有 Level 4 等級的自動駕駛能力

目前,現行款的日規 LS,已經搭載名為 Lexus CoDrive 的自動駕駛功能,擁有 lane-change assist 及 lane tracing 的能力,讓 LS 能在高速公路上沿著彎幅自動轉向、控制車速及前方車輛的距離。

而 Lexus 在今年東京車展上推出的 LS+概念車,則搭載一套功能更強的 Highway Teammate system 自動駕駛系統,該系統功能包含車道自動匯流、車道維持、車速調整、超車以及自動維持車距等, 讓駕駛在上了高速公路之後,便能讓車輛駕駛工作完全交由車輛自行控制,並且還會自動上下匝道,達到所謂 Level 4 的自動駕駛階段,並預計在 2020 年上半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