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車廠 Chevrolet 於近期登場的 2017 杜拜車展上,正式發表了 2019 年式 Corvette 車系中的頂級性能車型 ZR1,除了動力性能上的提升外,於車身空力表現上亦有所強化,擁有 Corvette 車系有史以來最強悍的動力配置。Chevrolet Corvette ZR1 預計將在 2018 年第一季正式開賣。

美國車廠 Chevrolet 於 2017 杜拜車展發表 2019 年式 Corvette 車系中的頂級性能車型 ZR1,擁有 Corvette 車系有史以來最強悍的 755 匹馬力配置,預計將在 2018 年第一季正式開賣。

最大動力輸出達 755 匹馬力、98.7 公斤米扭力

2019 年式 Chevrolet Corvette ZR1 採用與現行 Corvette Z06 相同基礎的 6.2 升 LT5 V8 機械增壓引擎,但是透過原廠的強化及性能提升後,其最大馬力由原本的 625 匹進一步提升至驚人的 755 匹水準,一口氣增加達 130 匹馬力,最大扭力輸出亦達到 98.7 公斤米,提供 7 速手排及 8 速手自排兩種傳動選擇,據悉其將擁有極速超過時速 337 公里的強悍性能表現。

Chevrolet Corvette ZR1 搭載一具 6.2 升 LT5 V8 機械增壓引擎,並提供 7 速手排及 8 速手自排兩種傳動選擇。

為了因應超過 700 匹的強悍動力輸出,Corvette ZR1 也在車頭造型上有所變化,其擁有重新設計的前保桿進氣柵口設計以及碳纖維引擎蓋散熱孔,藉此提供更為出色的引擎散熱表現,且配置了全新設計的碳纖維下擾流,進一步強化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的車頭穩定性能表現。

Corvette ZR1 車頭擁有重新設計的前保桿進氣柵口設計以及碳纖維引擎蓋散熱孔,藉此提供更為出色的引擎散熱表現,且配置了全新設計的碳纖維下擾流,進一步強化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的車頭穩定性能表現。

此外,Corvette ZR1 也提供了 Low Wing 以及 High Wing 兩種全車空力套件的選擇,其中 Low Wing 空力套件,主要目的在於車輛最高速度的追求,而與 Z06 的基礎空力套件相比之下,其在高速時仍能提供增加達 70%的下壓力表現。

Corvette ZR1 首度提供了 Low Wing 以及 High Wing 兩種全車空力套件的選擇,其中基礎的 Low Wing 空力套件即可提供較 Z06 空力套件提升達 70%的下壓力表現。High Wing 空力套件透過前保桿兩側新增的分流器翼片以及可調式後尾翼的設定,可在高速時提供達 430 公斤的下壓力。
廣  告
Corvette ZR1 內裝大量使用了碳纖維飾板以及麂皮包覆,並配置了可調式賽車座椅,提供 Nappa 真皮座椅、座椅加熱及通風機能的選配項目。

High Wing 空力套件則是整合在原廠列為選配項目的 ZTK 性能化套件中,其藉由前保桿兩側新增的分流器翼片以及可調式後尾翼的設定,可在高速時提供達 430 公斤的下壓力表現,另外 ZTK 性能化套件更包含了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高性能胎、經過性能化調整的底盤配置以及重新設定的電磁懸吊系統,可進一步強化車輛的整體操控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