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5 屆中國廣州車展在 2017 年 11 月 17 日正式展開,Toyota 攜手廣汽豐田及一汽豐田,一起展出 26 輛車型的龐大陣容,不過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全新第 8 代 Camry (凱美瑞) 正式在中國發表及上市,全車系提供 2.0、2.5 及 Hybrid 油電 3 種車型,售價從 179,800 人民幣起跳。

Toyota 攜手廣汽豐田及一汽豐田在本屆廣州車展展出龐大陣容,而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全新世代的中國版 Camry。

繼美、日規之後,新一代中國版 Camry 也正式亮相

Toyota 曾在今年初的上海車展中,發表丰巢 Fun 及丰巢 Way 兩款概念作品,其中丰巢 Fun 在當時就預告了中國版 Camry 的樣貌,至於丰巢 Way 則是 C-HR 的概念雛形。

不過,在 Toyota 發表 TNGA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豐田全球底盤架構 (中國稱為丰巢概念) 之後,將採用全球化的統一戰略。因此可以看到這次在廣州車展發表的中國版 Camry,無論外觀、內裝及底盤,其實與早先發表的美規、日規甚至是澳規車型並沒有明顯差異,均擁有比上一代更著重運動風格的整體設定。

中國版 Camry 區分為 Camry、Camry Sport 及 Camry Hybrid 三種車型,全車系售價從 179,800 人民幣起跳。

中國版 Camry 全車系共規劃出 Camry (凱美瑞) 、Camry Sport (凱美瑞運動) 及 Camry Hybrid (凱美瑞雙擎) 等 3 種主要車型,其下再各自細分多種不同款式,全車系售價從 179,800 人民幣起跳,最頂級的則是 Camry Hybrid 的 2.5HQ 旗艦版,售價為 27.98 萬人民幣。

主導中國版新一代 Camry 銷售作業的廣汽豐田,依照 Toyota 全球化戰略,以其所搭載的 TNGA 全球化底盤架構為主打,並替全車系配上 LED 頭燈、10 具 SRS 氣囊、電子手煞車,而部分車型也搭載 Toyota Safety Sense 整合式主動安全系統,其中包含了 PCS 預碰撞安全、DRCC 動態雷達巡航控制、LDA 車道偏離警示及 AHB 自動調節遠光燈等安全配備。

中國版 Camry 的內裝設計與美、日規並無不同,並搭載豐富的舒適、娛樂及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配備。

高階車型配備豐富豪華,動力提供 2.0、2.5 及油電三種選擇

而在高階車型上,則還可享有 3 區恆溫空調、全景天窗、雙前座 10 向電調記憶座椅、18 吋輪圈,以及後排座椅中央扶手空調娛樂控制面板等豐富的舒適娛樂配備。至於運動版則以帥氣的外觀為主打,擁有更具侵略性的前後保桿、水箱罩及側裙設計,更在車尾配有擾流尾翼與 4 出排氣尾管,營造出滿滿的性能霸氣。

動力方面,入門車型搭載可輸出 165 匹、20.3 公斤米最大動力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2.5 升車款則配置 Dynamic Force Engine 動力系統,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為 206 匹、25.5 公斤米,配上 DirectShift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至於 Hybrid 油電車型則由 2.5 升 D-4S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配上電動馬達,個別可輸出 176 匹/22.5 公斤米、118 匹/20.6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透過 E-CVT 無段變速系統負責傳輸動力。

中國版 Camry 提供 2.0 汽油、2.5 汽油及 2.5 油電等 3 種動力選擇,並架構在 TNGA 豐田全球化底盤架構之上。
廣  告

一汽豐田即將推出 Izoa 小型跨界跑旅

除了新一代 Camry 之外,一汽豐田則在本屆廣州車展帶來 Izoa (奕澤) 小型跨界休旅,並即將在中國上市販售。一汽豐田表示,Izoa 是一汽豐田首款邁入 TNGA 底盤世代的車款,並搭載 2.0 升引擎。而從原廠釋出的預告圖片來看,可以發現與 C-HR 頗有淵源,是一輛擁有跑車化外型的小型跨界休旅,至於車名部分,一汽豐田聲稱 Izoa 源自法文 Izoard,是法國境內阿爾卑斯山著名的山路,來象徵 Izoa 所擁有的跑車化性格與自在的駕馭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