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Ferrari 大中華分公司今年並沒有參加廣州車展,但是它們卻在上周五 (11/17) 於廣州珠江三角洲的南沙港、重現 Ferrari Portofino 於義大利 Portofino 全球發表的規模與景觀,隆重地舉辦了 Portofino 的大中華區首演,將這款 2017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主秀、California T 的後繼車正式帶來大中華市場,且預估年底 2018 臺北車展我們便可望看見它在國內上市,目前已開放接單。

Ferrari 大中華上周五以「創新視界,躍享人生」為主題,於廣州南沙港發表 California T 後繼車:Portofino,且新車預估年底 2018 臺北車展我們便可在國內看見其身影 (圖下為 Ferrari 大中華區總裁 Matteo Torre)。

由於 Portofino 的車名係源自義大利熱那亞一個擁有悠久歷史,以典雅、低調奢華舉世聞名的濱海小鎮,所以 Ferrari 大中華這次特別選擇在與 Portofino 有著相似建築風貌和自然景觀的南沙港,重現當時原廠發表會的盛況,將五彩光影投射在沿海建築上,打造出宛如置身義大利熱那亞的體驗,十分壯觀。

Ferrari 大中華這次在與 Portofino 有著相似建築風貌和自然景觀的南沙港,重現 Portofino 原廠發表會的盛況,將五彩光影投射在當地沿海建築上,打造出宛如置身義大利熱那亞的體驗。

Portofino 大中華區首發記者會花絮

由 Ferrari Style Centre 造型中心操刀外型,採用雙廂式車身搭配 Fastback 車尾和折疊式硬頂敞篷的 Portofino,雖然是 California T 的後繼車款,但線條與輪廓都可看見 812 Superfast 的家族基因,車頭氣壩的進氣口與車尾均更為低趴狂野,也有著更優異的空氣力學設計。

電動硬頂敞篷機構的設計則與前身:California T 相似,同樣僅需 14 秒就可完成開篷或關篷的動作,並能在低速行進中作動,能在關篷與開篷之間,提供兩種不同的風貌。

Portofino 的電動硬頂敞篷僅需 14 秒就可完成開篷或關篷,並能在低速行進中作動,能提供兩種不同的風貌。
廣  告

座艙內、Portofino 則是導入 GTC4Lusso 以降的內裝設計風格,並搭載 18 向可調電動座椅及 10.2 吋的中央觸控娛樂資訊,且配置全新設計的空調系統,可大幅改善敞篷、關篷時的空氣流通性,並增加後座乘客的空間。此外,座椅後方的導風板也有了新設計,可將車艙內的氣流量減少 30%、降低空氣動力學噪音。

Portofino 的座艙採用不少 GTC4Lusso 的內裝設計,搭載 18 向可調電動座椅及 10.2 吋的中央觸控娛樂資訊,且配置全新設計的空調系統,可大幅改善敞篷、關篷時的空氣流通性。
Portofino 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已提升至 600 匹,並擁有 77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5 秒。

性能表現部分,Portofino 則是沿用 Califonia T 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是最大馬力已提升 40 匹至 600 匹,並擁有 77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載 7 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於 3.5 秒達成 (Califonia T 為 3.6 秒)、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亦僅需 10.8 秒,且率先採用第 3 代電子差速器 (E-Diff3)、升級版懸吊控制系統 (SCM-E) 和首搭載於 812 Superfast 的電子輔助轉向系統 (EPS),可更兼顧操控動態和舒適性,預料將與 2017 年 9 月登臺的812 Superfast、共同成為總代理臺灣蒙地拿於年底 2018 臺北車展的主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