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近日在美國發表 Ascent 大型 SUV 運動休旅,整體設計完全依照美國市場需求所打造,因此擁有碩大的車身尺碼及 7、8 人座的車內座位安排。新車架構在原廠新開發的 Subaru Global Platform 底盤平臺之上,且全車系均標配 EyeSight 駕駛輔助科技,預計 2018 年第 2 季就會在美國上市販售。

針對美國市場而生的 Subaru Ascent,正式在今年洛杉磯車展發表,未來將會在美國生產,並於 2018 年第 2 季在美國上市。

全車系標配 EyeSight 駕駛輔助科技,擁有 7、8 人座兩種安排

曾在今年 4 月以 Ascent SUV Concept 概念車身分亮相的 Ascent,如今以量產車的姿態在今年洛杉磯車展登場,是一款鎖定美國消費者需求而生的大型 7、8 人座 SUV,同時也是 Subaru 當前車系中尺碼最大的一員,未來將會在美國生產,直接滿足當地對大型休旅的需求。

Ascent 的車身尺碼為 4,998x1,930x1,819mm,軸距則設定在 2,890mm,外觀使用 Subaru 最新的 Dynamic x Solid 設計語彙進行雕琢,擁有全新的 6 角型品牌化水箱護罩,搭配方中帶圓的輪廓,展現出美式肌肉的力量感。

Ascent 的車內鋪陳頗為豪華,且擁有 7、8 人座兩種座艙安排,其中 7 人座車型的第 2 排坐採用著重舒適性的 Captain 獨立座椅,是 Subaru 品牌首見的設計。
廣  告

車內同樣以 Dynamic x Solid 手法進行打造,並提供 2+2+3 的 7 人座或 2+3+3 的 8 人座車型兩種選擇,車型等級則有基本款、Premium、Limited 及頂級的 Touring 等 4 種規劃,其中基本款就已經配有 EyeSight 駕駛輔助科技、自動緊急煞停系統、車道維持輔助、6.5 吋多媒體螢幕,以及三區恆溫空調等舒適與安全配備。

Premium 進一步加入 BSD 盲點偵測系統、車道變換輔助、Rear Cross-traffic 後方車流警示及 8 吋中控多媒體螢幕等配備,次高階的 Limited 車型採用質感更好的皮質車內飾件,並搭配 20 吋大尺碼輪圈,以及 Keyless 與引擎啟動鍵等便利配備;至於頂級的 Touring 車型則以標配 14 具喇叭的 Harman Kardon 音響系統為主打,搭配上全景天窗,打造出極為舒適的乘坐環境。

搭載 260 匹的 2.4 升水平對臥直噴渦輪引擎

Subaru 替 Ascent 搭載新開發的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直噴渦輪引擎,原廠聲稱擁有足以媲美 3.5 升 6 缸機體的性能表現。最大動力分別為 260 匹/5,600 轉、38.3 公斤米/2,000~4,800 轉,並搭配具 8 速手動換檔模式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以及 Symmetrical 全時四驅系統。

越野方面,Ascent 擁有 220mm 的底盤離地高,並提供 X-Mode 駕駛模式,會整合控制引擎、變速箱與煞車,搭配 HDC 陡坡緩降系統,讓 Ascent 擁有一定程度的越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