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Alfa Romeo 已確認將在 2018 年正式與 Sauber 車隊回歸 F1,組成 Alfa Romeo Sauber F1 Team,同屬 FCA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集團的 Maserati,日前也傳出正在評估重返賽道的可能,不過、他們鎖定的不是 F1,而是越來越多車廠投入的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

與 Alfa Romeo 同屬 FCA 集團的 Maserati,傳出正考慮參加都在都會區內以街道賽形式舉辦的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
Maserati 在 1950 年代,曾與 Juan Manuel Fangio 共同參與 F1、並拿下多場冠軍。

儘管先前確實也有國外訊息傳出、Maserati 可能也會進軍 F1,但是既然已有 Alfa Romeo 投身 F1 了,再讓 Maserati 加入同場競爭,顯然不是明智之舉;所以 Maserati 若要重新深化品牌與賽車的關係,加入目前關注度越來越高、且已有 Audi、Jaguar、BMW、Mercedes-Benz 與 Porschr 等車廠陸續進駐的 Formula E,應該才是較好的選擇。

Alfa Romeo 將在 2018 年正式與 Sauber 車隊回歸 F1,組成 Alfa Romeo Sauber F1 Team。
廣  告

也因此,雖然 Maserati 稍早曾與 Haas 車隊討論過攜手加入 F1 的可行性,但是為了替未來推出 Plug-in 油電混合動力車做準備,且避免同集團相爭、資源浪費,一般均認為他們最終應是會投入 Formula E 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