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汽車產業電動化的風潮之中,跑車名廠 Porsche 的腳步亦不落人後。據國外媒體消息指出,第 2 代 Panamera 在上市以來,超過 6 成的買家選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Panamera E-Hybrid,顯見 Porsche 的買家對於電動化的產品,已開始有良好的接受度。

據國外媒體消息指出,第 2 代 Panamera 在上市以來,超過 6 成買家選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Panamera E-Hybrid,遠遠超過 Porsche 內部預估 10%至 15%的比例,顯見 Porsche 買家對於電動化產品已開始有良好接受度。

據汽車產業媒體《Automotive News Europe》的報導,Panamera 產品經理 Gernot Doellner 在 11 月底於 Stuttgart 附近舉行的活動中透露,從 6 月上市至 10 月底為止,Porsche 所銷售的第 2 代 Panamera 中,有超過 6 成的消費者選購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E-Hybird 車型,遠遠超過 Porsche 內部預估 10%至 15%的比例。

Panamera 在第 1 代產品小改款後開始推出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 Panamera S E-Hybrid。而在第 2 代產品於 2016 年發表之後,原廠更推出採用全新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加 136 匹電動馬達、綜效輸出 462 匹馬力的 Panamera 4 E-Hybrid 產品。

該消息指出,在比利時與法國,因為稅制上的優勢,讓 e-Hybrid 版本的 Panamera 佔車系銷售比例分別達到 90%以及 70%。而在 Porsche 主場的德國,e-Hybrid 版本的銷售比例則約莫為 1/4。而 Panamera 目前亦已在中國及美國這 2 個全球最大汽車市場開始販售第 2 代 Panamera 車系。e-Hybrid 車型在全球的廣受歡迎,對於正全力發展電動車產品的 Porsche 而言,是相當正面的訊息。

廣  告
Porsche 於第 2 代 Panamera 車系首度推出採用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加 136 匹電動馬達、綜效馬力輸出達到 680 匹的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車型,提供買家性能更強悍、同時兼顧環保的選擇。

Panamera 在第 1 代產品小改款之時,開始推出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 Panamera S E-Hybrid。而在第 2 代產品於 2016 年發表之後,原廠除了推出了全新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加 136 匹電動馬達、綜效輸出 462 匹馬力的 Panamera 4 E-Hybrid 產品之外,還意外推出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加 136 匹電動馬達、綜效馬力輸出達到 680 匹的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車型,提供買家性能更強悍、同時兼顧環保的選擇。

Porsche 預計在 2019 年推出 Mission E 純電動 4 門跑車產品,市場目標直指目前的 Tesla Model S,且未來將推出更多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以及純電動的產品。(圖示為 Mission E 概念車)

而按計劃,Porsche 預計在 2019 年推出 Mission E 純電動 4 門跑車產品,市場目標直指目前的 Tesla Model S。在 Panamera E-Hybrid 產品的受歡迎之下,Porsche 肯定對於電動化的發展更有信心。而除此 2 產品之外,Porsche 在 Volkswagen 集團 200 億歐元發展電動車的計劃中亦扮演要角,預計將投入超過 30 億歐元,在未來 5 年中繼續發展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產品與純電動車產品。相信在 Mission E 之後,我們將可以看到更多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以及純電動的 Porsche 產品一一面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