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與環境變遷之影響,現今車壇除了要比拚車輛效能與性能之外,更多消費者的目光,乃是集中在車載平台的競逐,簡單來說,就是包含了智慧科技、便利功能在內的電子科技的含量多寡,儼然已經是市場競爭的一大關鍵。Hyundai 近日透過官方網站宣布,在 2018 年初的 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消費性電子展中,將展出其與 SoundHound 公司合作打造的 Intelligent Personal Agent。

Hyundai 預計在 2018 年年初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發表名為 Intelligent Personal Agent 的智慧語音車載系統。

SoundHound 乃是總部設立於美國加州的公司,主要業務內容乃是音樂識別軟體,只要對著系統撥放音樂或是哼出旋律,系統就會辨識出歌曲相關資訊,這也意味著系統在語音辨識上的出色性,從 Hyundai 與 SoundHound 的攜手合作,不難猜出 Hyundai 推出的 Intelligent Personal Agent,就是一套智慧型語音助理系統,提供車主行車之智慧助理與輔助。

Hyundai 表示,預計在 2018 年初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上,正式發表的 Intelligent Personal Agent,駕駛人只要透過語音系統說出「Hi Hyundai」,即能透過語音的方式操作多項功能,包含了車門鎖、天窗、空調系統等;此外,系統也會主動提醒車主會議時間,或者是解析交通狀況後提醒駕駛人,是否應該提早出發以避開塞車,準時抵達下一個行程。

Intelligent Personal Agent 預計會在 2019 年開始,即會搭載於麾下車款中,同時在 2018 年進行測試的氫燃料電池車,就會先搭載簡易版本進行相關測試。

當然,有些人可能會說,這樣的辨識程度其實在市場上並不稀奇,Hyundai 表示,這套系統可以更準確的辨識車主語音指令,包含了同時說出複數指令,原廠新聞內容表示,Intelligent Personal Agent 可以完整執行複數指令,例如:「請告訴我明天天氣狀況,並且把家裡客廳的燈打開。」展示更為先進與準確的辨識能力,搭配更聰明的車載平臺,提供消費者完整的智慧行動生活。

廣  告

Hyundai 將在 2018 CES 展出的這套 Intelligent Personal Agent,原廠預計在 2019 年時就能夠搭載於自家新車之上,不過,在 Hyundai 預計 2018 年推出、並先於韓國進行相關道路實測的新世代氫燃料電池車款上,會先行搭載一套較為簡易的版本。值得留意的,是這套系統目前僅支援英語辨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