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已經在 2017 年 12 月 21 日正式發表的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跨界跑旅車,總代理中華汽車的動作比日本原廠還要快,因為 Eclipse Cross 近日才剛在日本展開預售,正式開賣預計得等到 2018 年 3 月。

雖然目前日本原廠尚未公布日規 Eclipse Cross 的售價,但當地媒體普遍預估價格應落在 260 萬日圓至 310 萬日圓之間。倘若日媒預估準確,這樣的價格幾乎與日規 Outlander 重疊 (253.8 萬至 328.4 萬日圓),這樣的現象,說明 Eclipse Cross 在日本原廠的設定中,並不是全然用來填補 RVR (ASX) 與 Outlander 之間的空缺,而是如同它的外型及跑旅車格設定,擁有獨自的任務與地位。

Mitsubishi 全新跑旅 Eclipse Cross,日本市場已在近日開始於當地展開預售,正式發售日期預計在明年 3 月。

國內進口導入,提供 3 種車型設定,售價從 95.9 萬元起跳

Mitsubishi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的全新跨界跑旅 Eclipse Cross,不僅重啟 Mitsubishi
經典雙門跑車 Eclipse 之名,更替它採用極為搶眼的跑車化外型配上休旅車格,讓 Eclipse Cross 一亮相就獲得各方關注。

而這次中華汽車的動作相當快,火速在今年 12 月 21 日就將這輛帥氣跑旅引進國內,共提供傳奇型、魅力型及 S-AWC 旗艦型等 3 種車型,售價分別為 95.9 萬元、106.9 萬元及 116.9 萬元。

Eclipse Cross 的國內上市步調比日本還快,已於今年 12 月 21 日正式發表,售價從 95.9 萬元起跳,並提供 3 種車型選擇。

更重要的是, 全車系均標配動態穩定、FCM 預警自動煞車、車道偏移警示、7 具輔助氣囊外、AHB 智慧型遠光燈系統及 HSA 陡坡起步等主被動安全配備。頂級的 S-AWC 旗艦型更進一步加入 ACC 自動跟車、BSW 盲區偵測、LCA 車道變換警示、RCTA 後方來車警示、UMS 誤加速抑制系統等,齊全的安全防護是 Eclipse Cross 的一大特色。

日規 Eclipse Cross 售價可能與日規 Outlander 重疊!

Eclipse 雖然是使用與 Outlander 相同的底盤開發而來,但 4,405mm 的車長設定,使其總被認為在品牌中定位介於 Outlander (4,650mm) 與國內曾引進過的小型休旅 RVR (4,355mm) 之間。

不過其實從目前日媒預估日規 Eclipse Cross 的售價將介於 260 至 310 萬之間,就可以發現它誕生的目的,並非單純只是用來填補 Outlander 與 RVR 之間的空缺,並讓 Mitsubishi 品牌旗下有各種大小尺碼的休旅車型可選這麼簡單。

廣  告
日規 Eclipse Cross 的售價尚未公開,但日媒預估將介於 260 至 310 萬元之間,幾乎與一般汽油動力的 Outlander 相當,顯然 Eclipse 在品牌中的地位並不低於 Outlander。

260 萬日圓的起跳價,甚至比日規 Outlander 的入門款 (253.8 萬日圓) 還要更高,這代表原廠賦予 Eclipse Cross 的主要任務,是要藉由與傳統休旅 (RVR、Outlander) 全然不同的跨界跑旅設定,提供消費者一個更具個性、更能彰顯個人品味的選擇。

而國內雖然已經沒有販售 RVR (ASX),但 Eclipse Cross 在國內的任務與日本相同,Outlander 專攻家庭族群,Eclipse Cross 則主打跑車型格與休旅機能兼具,一方面補齊了 Mitsubishi 在臺灣沒有跑車作品的遺憾,另一方面又搭上國內 (全球亦同) 的休旅熱,怎麼看 Eclipse Cross 都是一個有趣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