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 U-CAR 先前所預告,Land Rover 臺灣總代理九和汽車,在 2018 臺北車展首演全新車系 Range Rover Velar,預計 2018 年第二季會在臺發表上市。同步登場的還有採用新 2.0 升引擎的新年式 Range Rover Evoque 與 Discovery Sport。

Land Rover 臺灣總代理九和汽車,在 2018 臺北車展首演全新車系 Range Rover Velar,圖為九和汽車陳貽彬總經理。

2017 年 3 月於瑞士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Range Rover Velar 車系,最早是源自 Range Rover 車系 1969 年原型車 Velar 之車名。長 4,805mm、寬 2,145mm 以及高 1,665mm 的 Range Rover Velar 車系,車型定位則介於 Range Rover Evouque 與 Range Rover Sport 之間。

2017 年 3 月於瑞士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Range Rover Velar,定位於 Range Rover Evouque 與 Range Rover Sport 之間。
廣  告

Range Rover Velar 採用航太級輕量化全鋁合金車體結構,高度平整化的流線造型,導入全新開發的隱藏式車門把手,點綴以極具時尚感的銅色車身飾件,同時配備照射範圍可達 550 公尺的全新矩陣式雷射 LED 頭燈照明系統。

Range Rover Velar 配備照射範圍可達 550 公尺的全新矩陣式雷射 LED 頭燈照明系統。

Range Rover Velar 的外觀承襲 Range Rover 一貫的家族設計語彙,車頭倒梯形的水箱護罩由波浪型的橫柵裝飾,並在前保桿兩側加入誇張的空力套件,形塑霸氣的車頭造型。車頂線條在 A 柱之後即筆直的緩慢下沉,延伸至車尾的大型化尾翼。

Range Rover Velar 的外觀承襲 Range Rover 一貫的家族設計語彙,車頭倒梯形的水箱護罩由波浪型的橫柵裝飾,形塑霸氣的車頭造型。

內裝部分,Range Rover Velar 車系運用頂級奢華材質精心雕琢的車室內裝,搭載 Touch Pro Duo 觸控資訊娛樂系統,期望以簡潔優雅的設計輪廓與直覺化的操作介面提升車室氛圍。而除了在中控臺採用雙螢幕配置之外,亦導入 12.3 吋的數位液晶儀表。

Range Rover Velar 車系運用頂級奢華材質精心雕琢的車室內裝,期望以簡潔優雅的設計輪廓與直覺化的操作介面提升車室氛圍。

至於 Velar 的動力部分,原廠針對全球不同市場可以供 6 種動力選擇,並統一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柴油部分包括 Ingenium 引擎家族內的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提供 180 匹、240 匹馬力等 2 種輸出設定,以及可輸出 300 匹馬力的 3.0 升 V6 柴油引擎。

汽油動力部分,導入了日前發表的 Ingenium 引擎家族新成員,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可輸出 250 匹最大馬力,至於性能版本則搭載可輸出 380 匹馬力的 3.0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並於 2017 年底加入可輸出 300 匹馬力的汽油動力。國內則預計於 2018 年第二季上市。

據 U-CAR 了解,九和汽車將會針對上述動力全數導入國內,目前已有 5 輛認證車先行抵臺測試認證中,透過 2017 年 10 月份能源局油耗測試資料看來,3.0 升 V6 柴油引擎版本,市區、高速與平均油耗分別達到每公升 10.82 公里、 14.22 公里與 12.8 公里。

2018 式 Range Rover Evoque 與 Discovery Sport,搭載最新世代 Ingenium 2.0L 高效能渦輪增壓動力。

除了 Range Rover Velar 之外,Land Rover 旗下 Range Rover Evoque 與 Discovery Sport 兩大主力車系,亦展出了 2018 年式搭載最新世代 Ingenium 2.0L 高效能渦輪增壓動力全新車款,與旗下性能化 Range Rover Sport SVR、全尺寸 7 人座 Discovery 同臺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