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於 2018 年 1 月 7 日報導小改 Ford EcoSport 將首度進入美國市場,國內部份小改款新車預計 2018 引進,但詳細時程仍未能確定。不過在車輛安全資訊網公布最新 2017 年 12 月的撞擊合格資訊中,已經出現 Ford EcoSport 前撞與側撞審驗合格的資訊。

另外於 2018 臺北車展亮相的 Suzuki Swift Sport、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Peugeot 5008、Volkswagen Tiguan Allspace 等等也是新增的合格車款;Škoda Karoq 則是繼 11 月公布側撞合格後,12 月再公布偏置前撞合格資訊。

在車輛安全資訊網公布最新 2017 年 12 月的撞擊合格資訊中,已經出現 Ford EcoSport 前撞與側撞審驗合格的資訊。

前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側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車安網新增 12 月份前撞與側撞合格車單

前撞的合格車單:

  1. Volkswagen Tiguan(車安網名稱為 Tiguan,不過與台灣福斯確認是為長軸的 Tiguan Allspace)
  2. 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
  3. Škoda Karoq
  4. Ford EcoSport
  5. Peugeot 3008 PureTech、3008 BlueHDi、5008 PureTech、5008 BlueHDi
  6. Suzuki Swift Sport
前撞的合格車單的 Volkswagen Tiguan,不過與台灣福斯確認是為長軸的 Tiguan Allspace。

側撞合格車單:

  1. Ford EcoSport
  2. Suzuki Swift Sport

在此有幾個問題先向讀者說明,首先由於 VSCC 負責整理前撞與側撞的負責人並不相同,加上有時車廠送交報告的時間也不同,所以車款有時前撞與側撞合格的結果公布時間點並不相同。

廣  告

小改 Ford EcoSport 通過撞擊報告審驗,是否有望農曆年前發表?

本次撞擊合格車單中,最大亮點莫過於小改 Ford EcoSport 的新增。雖然從 U-CAR 網友於 2017 年 7 月 27 日提供間諜照以來,到目前為止都僅能得知小改 Ford EcoSport 會在 2018 年引進,不過更為確切的時間點卻無確認。

如今隨著車安網列出 Ford EcoSport 的審驗合格資訊,或許也意味著小改新車現身國內的日子越來越接近,甚至是否有望在福特六和的春酒上公布新車資訊、或是農曆年前發表?U-CAR 也會持續追蹤。而本次小改 EcoSport 的檢測機構與小改前的車型,檢測機構都是西班牙 INTA (Instituto Nacional De Tecnica Aeroespacial),所以國內是否維持印度生產或是改以歐洲生產,暫無法藉此得知。

隨著車安網列出 Ford EcoSport 的審驗合格資訊,或許也意味著小改新車現身國內的日子越來越接近,甚至是否有望在福特六和的春酒上公布新車資訊、或是農曆年前發表?U-CAR 也會持續追蹤。

而小改 Ford EcoSport 令人關注的一大焦點,就是小改車型是否會有備胎蓋設計?雖然依照網友的間諜照來看,當時的測試車輛與巴西、印度相同,為有備胎蓋之車尾造型,但是否最後會改採如美規車型一樣,取消備胎蓋設計,著實令人好奇。

此外在動力單元部分,以巴西來說提供 EcoSport 的動力單元包含有 1.5 升 Ti-VCT 引擎,可輸出 137 匹馬力/16.2 公斤米扭力、2.0 升 Duratec 直列 4 缸引擎,可輸出 176 匹馬力/22.5 公斤米扭力;印度 1.5 升 Ti-VCT 引擎,動力為 123 匹馬力/15.3 公斤米扭力、1.5 升 EcoBlue 柴油引擎有 100 匹馬力、20.91 公斤米扭力;美國有 1.0 升 3 缸 EcoBoost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可輸出 123 匹/17.3 公斤米的動力、2.0 升 Ti-VCT 自然進氣引擎,動力數據則為 166 匹/20.6 公斤米。

全球 EcoSport 採用的引擎選擇非常多元,國內是否有望提供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外的新選項,也是另一關注點。

小改 Ford EcoSport 令人關注的一大焦點,就是小改車型是否會有備胎蓋設計?雖然依照網友的間諜照來看,當時的測試車輛與巴西相同,為有備胎蓋之車尾造型,但是否最後會改採如美規車型一樣,取消備胎蓋設計,著實令人好奇。

Peugeot 3008、5008 採同樣的原廠車輛型式代號 P8

接著看到 Peugeot 3008、5008 是以同樣的原廠車輛型式代號 P8 之報告,送交 VSCC 審驗。第 2 代 3008 改以 SUV 之姿登場,且國內也早已於 2017 年 7 月與 11 月,依序公布汽油車型與柴油車型的預售價,並且進駐展示間。

至於同樣由 MPV 的設計元素,改以新一代 SUV 的車格展現的大改 5008,成為新 7 人座 SUV 選擇,總代理寶嘉聯合於 2018 臺北車展首度展出,且也展開預售。如今兩款車的撞擊報告審驗合格資訊也正式出爐。

Peugeot 3008、5008 是以同樣的原廠車輛型式代號 P8 之報告,送交 VSCC 審驗。

Suzuki Swift Sport、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 送審合格

另外兩款已經在 2018 臺北車展與國內民眾相見的新車,包含 Suzuki Swift Sport、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皆按部就班進行相關送審程序。前者 U-CAR 先前車展報導時有提及,2018 年將正式發表,不過更詳細時間點同樣待確認、後者則是表示預計 2018 年第二季發表。如今兩款車分別於荷蘭 RDW 實驗室、英國 Vehicle Certification Agency 實驗室進行撞擊測試,並將撞擊報告送審,順利取得合格證。

Suzuki Swift Sport 2018 年將正式發表,不過更詳細時間點待確認。其於荷蘭 RDW 實驗室進行撞擊測試。
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 預計 2018 年第二季發表,於英國 Vehicle Certification Agency 實驗室進行撞擊測試。

最後Škoda Karoq 繼 11 月公布側撞合格後,12 月再公布 40%偏置前撞合格資訊。雖然 Karoq 沒在臺北車展亮相,不過相信國內現身之日已不遠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