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於 2013 年年底時,發表了底盤代號 F56 的新世代 Mini 車系,而在相隔 4 年後的 2018 年初,Mini 再次透過官方網站揭示周期間小改款版本,包含了 Mini、Mini 5 Door、Mini Cabrio 有鑑於其為周期間小改款版本,因此改變幅度並不大,主要是內外諸多細節處的改變,外觀最大不同之處,則是頭尾燈組樣式調整,以及導入最新造型的廠徽。據了解,總代理汎德汽車預計最快會在 2018 年第二季,於國內正式發表。

Mini 將在 2018 北美車展上,帶來小改款的 Mini、Mini 5 Door、Mini Cabrio 車系,國內市場預計最快在 2018 年第二季登場。

Mini 預計在 2018 北美車展舞臺上,發表小改款的 Mini、Mini 5 Door 以及 Mini Cabrio 車系,而在 2017 年年底時,就已經展開了相關的預告作業,先行預告將為 Mini 以及 Mini 5 Door 車系更換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隨後則是在跨入 2018 年後,正式公告小改款的登場;維持 Mini 一慣小改款節奏,在維持既有輪廓之下,僅在細節處進行修改,小改款 Mini、Mini 5 Door、Mini Cabrio 外觀變化,分別集中在頭尾燈組。

小改款外觀最大不同之處,在於重新設計頭尾燈組,雖然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輪廓,但燈組內的樣式卻有所改變,尤其是車尾燈組,採用英國國旗代表圖樣,成為絕佳的辨識特徵所在。
車頭車尾鑲嵌的廠徽也做出調整,改以簡化線條設計的全新企業辨識,展現不同的魅力。

水箱護罩、保桿造型等皆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頭尾燈組輪廓也未有改變,但燈組內容樣式卻有所著墨,車頭燈組做出調整,車尾燈組則是改變 LED 燈條樣式,改以英國國旗的代表圖樣,讓人欣賞車尾時一眼即可辨識,這乃是源自於英國的 Mini 座駕;外觀上值得留意的,還有車頭車尾鑲嵌的廠徽;Mini 在 2015 年時就公布了新世代的廠徽樣式,以簡潔之線條提供全新辨識,不過,一直到 2017 年底時才再行公布,將於 2018 年開始全面啟用,並在小改款 Mini、Mini 5 Door 與 Mini Cabrio 車系上率先運用。

車室空間仍維持既有格局設定,小改款主要變化,在於導入全新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並於入門車型中配置 6.5 吋之液晶中控顯示幕。
呼應 Mini 品牌較為活潑多元的風格,Mini 為小改款 Mini、Mini 5 Door 與 Mini Cabrio 車系,導入包含新飾材用料、客製化等豐富的客製化選配內容。

除了外觀小規模的造型調整之外,車室空間同樣也是在既有設定下,導入更細膩質地的飾材與用料,換搭全新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中控臺液晶螢幕也升級至 6.5 吋,而維持 Mini 高度個人特色的出發,原廠提供更多飾材作為選購配置,包含了皮革飾材、鋼琴烤漆套件、8.8 吋觸控液晶螢幕、甚至於無線充電功能等,原廠都將之列入選購配備清單之列,此外,客製化的飾版,同樣也列入選配清單之中。

廣  告

除了硬體上的升級改變之外,Mini 的車載平臺 Mini Connected,同樣也在小改款之際進行升級,增添多項服務功能,包含了導航系統搭配即時交通資訊,提供更完整的導航功能,管家服務的 Concierge Service 同樣也在小改款後導入;而能提供包含新聞、天氣資訊、當地油價等資訊內容的 Mini Online 功能,也是小改款後 Mini Connected 的重要功能,不過,國內市場是否會導入完整 Mini Connected 功能,各項選配如何提供來進行販售,仍有待總代理屆時導入,才會有更完整的解答。

傳動系統配置部分,仍舊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原廠表示,工程團隊在動力系統諸多環節上進行提升,同時也將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導入。

在傳動系統部分,除了導入全新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之外,原廠表示,工程團隊在針對雙渦流增壓技術,電子系統、供油系統、進排氣系統、冷卻系統等部分進行修改,不過,從動力數據上來看,並未有明顯的升級,包含了汽油的 One First、One、Cooper、Cooper S,柴油的 One D、D、SD 等動力版本,動力數據都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以國內市場需求喜好來看,汽油版本入門的 One First、以及柴油車型應當還是不會導入國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