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Clio III 以全面的優異表現,獲選歐洲年度風雲車,不僅象徵 Renault 第六度獲奬,更是繼 1991 年獲獎的 Clio I 後,成為 Clio 車系第二度獲獎,相當難得。

根據歐洲所傳來的最新消息,經過來自歐洲 22 國家的 58 家專業汽車媒體的評選下,11 月 14 日正式宣布 Renault Clio III 以總計 256 分的成績,獲選為 2006 年的歐洲年度風雲車,Clio 的順利當選,亦讓法國 Renault 車廠驕傲地以第六度獲選年度風雲車為榮。

強敵環伺,驚險勝出

如同稍早所公佈的七部入選名單,分別是 Alfa Romeo 159、BMW 3-series、Mazda5,Renault Clio、Toyota Yaris、VW Passat 與 Citroen C1/Toyota Aygo/Peugeot 107 三生車,每部實力堅強堪稱一時之選。因而最終票選結果亦是異常激烈,其中最引人矚目的,當以 Renault Clio 與 VW Passat 的奪冠之爭,Clio III 以 5 分的些微差距擊退同樣獲得評審高度肯定的 Passat,至於 Alfa Romeo 159 表現也是相當不俗,最終以 212 分的成績名列第三。

擁有優異的操控底子,將讓即將登場的 Clio III Sport 版,為歐系鋼砲車壇再掀波瀾。下圖為今年 8 月公佈的 Clio Renaultsport Concept,全車展現相當高的成熟度,預料已近乎即將量產的 Clio III Sport 版。

歡喜獲獎的 Renault 車廠表示,Clio III 能夠獲得歐洲年度風雲車的肯定,歸功於 Clio III 諸項嚴密與創新的設計理念,不論在外觀設計、座艙空間與安全性能,均在小型掀背車級距中立下標竿,其中榮獲 Euro NCAP 撞擊測試 5 顆星的優異成績,亦延續 Renault 一貫的汽車安全領先地位。與此同時,Renault 亦透露 Clio III 動力版即將問世的消息,屆時將搭載全新引擎與變速箱系統,當作獻給全球熱愛法系鋼砲迷的最佳禮物。

第六度獲獎,增添 Renault 榮光

Renault 亦同時公佈旗下歷年來獲選歐洲年度風雲車款,依序是 1966 年的 Renault 16、1982 年的 Renault 9、1991 年的 Clio I、1997 年的 Mégane Scénic 與 2003 年的 Mégane II,藉由歷代經典獲獎車款,以彰顯 Renault 品牌的光榮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