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超跑品牌打造高性能 SUV 的話題,在 Lamborghini 推出 Urus 後仍持續延燒,連 Bugatti 都傳出不排除生產超高性能 SUV 的可能,Ferrari 總裁 Sergio Marchionne 也已不只一次對外放話正在研發以 FUV (Ferrari Utility Vehicle) 為代號的跨界 SUV;然而、同樣以賽車歷史和駕駛樂趣聞名的英國超跑暨賽車品牌 McLaren,首席設計師 Dan Parry-Williams 卻在日前一次媒體訪問中表示,他們目前並沒有生產 SUV 的計畫。

Urus 在全球掀起的旋風,不僅讓 Rolls-Royce 與 Aston Martin 將在 2018 與 2019 年、陸續推出 Culliana 和 DBX 兩款跨界 SUV,日前連 Bugatti 及 Ferrari 都傳出不排除生產超高性能 SUV 的可能。
Bugatti 雖然只在 2009 年推出過名為 16C Galibier Concept 的超高性能四門跑房概念車 (圖右),但在 Volkswagen 集團豐富的資源挹注下,生產 SUV 對他們來說,可能只是要不要及何時推出的問題。

因為 2017 年再次刷新品牌年銷量 (3340 輛) 紀錄的 McLaren,雖然也知道生產 SUV 肯定能幫助公司成長與獲利,亦清楚 SUV 的多功和實用性,是它能夠成為目前車市銷售主流的原因;但是剛在英國 Sheffield 興建全新複合材料科技中心 (McLaren Composites Technology Centre),將於 2019 年內部也完工後、開始大量生產碳纖維單體底盤的 McLaren,目前其實無力也不想貿然增加太多產量,所以在接下來幾年內要登場的 12 款新車中,沒有一輛會是 SUV 或其它跨界車型。

McLaren 雖然知道 SUV 能快速幫公司獲利,但是他們卻在英國興建一個全新複合材料科技中心,將於 2019 年內部也完工後、開始大量生產圖中 Senna 與 720S 搭載的碳纖維單體底盤,而不是擴廠來打造 SUV,堅持推出更強更快的超跑。
廣  告

至於這 12 款新車是什麼?除了已知的 BP23、720S GT3/Spider 外,Dan Parry-Williams 並沒有透露太多資訊,但是 McLaren 總裁 Mike Flewitt 在更早前曾表示,他們將會持續專注於輕量化與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發展;因此可以預期的是,McLaren 未來應該會有更多類似「Senna」的輕量化競技車款誕生,且或許在下一代 Sports Series 家族身上,我們就會看見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的新世代入門超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