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Volkswagen 於 2016 日內瓦車展發表一款全新小型跨界 SUV 概念車,T-Cross Breeze。而近日則有多家外國媒體報導指出,在 T-Roc 正式登場後,Volkswagen 有可能會在 9 月份的 2018 巴黎車展上,帶來定位在 T-Roc 之下的 T-Cross 小型 SUV。

在 T-Roc 正式登場後,Volkswagen 有可能會在 9 月份的 2018 巴黎車展上,帶來定位在 T-Roc 之下的 T-Cross 小型 SUV。

雖然 Volkswagen 針對 SUV 產品,特別像是近年來競爭激烈度快速提升的小型跨界休旅級距,其發展相較於對手,步調顯得較為落後,不過依照 Volkswagen 目標在未來兩年內,要讓 SUV 銷售量提升至 40%,2018 年底前總計將會有 7 款新 SUV 等著推出,包含 T-Roc 及新一代 Touareg。如此一來 T-Cross 等等 SUV 新品的推出確實不難預期。

依照 Volkswagen 目標在未來兩年內,要讓 SUV 銷售量提升至 40%,2018 年底前總計將會有 7 款新 SUV 等著推出,包含 T-Roc 及新一代 Touareg。如此一來 T-Cross 等等 SUV 新品的推出確實不難預期。

若按照 T-Roc 的推出步調來看,還記得首次概念車資訊出現是在 2014 日內瓦車展前夕,之後經歷大約 3 年多的時間正式發表。而當初 T-Cross Breeze 概念車是在 2016 日內瓦車展發表,時隔 2 年多若在 2018 巴黎車展登場,甚至如外媒提到預計年底於英國等歐洲國家上市,如此的時間排程也相當合理。

廣  告

而關於 T-Cross 的相關資訊,目前能得知的訊息仍與 2016 日內瓦車展差不多,包含採用福斯集團 MQB 模組化底盤架構,提供 1.0 升直列 3 缸汽油渦輪引擎,外媒預估動力輸出可能從 75 匹馬力至 115 匹馬力不等,甚至不排除配合 Volkswagen 電動化的發展,而出現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單元。變速箱或將有 5 速、6 速手排、DSG 變速箱等等。

T-Cross 的相關資訊,預計採用福斯集團 MQB 模組化底盤架構,提供 1.0 升直列 3 缸汽油渦輪引擎,外媒預估動力輸出可能從 75 匹馬力至 115 匹馬力不等,甚至不排出配合 Volkswagen 電動化的發展,而出現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單元。

傳動方式部分,可能會考慮其定位與售價緣故,而僅提供前輪驅動。外觀方面若對照 T-Cross Breeze 的模樣,可以感受到與 T-Roc 有著相近的車頭、車尾設計;另外是否還會有敞篷車型的推出,則有待後續官方的資訊公布,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報導。

外觀方面若對照 T-Cross Breeze 的模樣,可以感受到與 T-Roc 有著相近的車頭、車尾設計;另外是否還會有敞篷車型的推出,則有待後續官方的資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