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 Anderson8370 日前以「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A9) BMW X7」為題,於討論區張貼其在德國出差時所捕獲的偽裝車。但經 U-CAR 編輯部比對外媒所捕捉到的間諜照,研判網友捕獲的偽裝車並非 BMW X7,而是外傳原廠代號為 G05 之大改款 X5!

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確認該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而且因為在海外捕獲,U-CAR 網友 Anderson8370 將可獲得「海外間諜照特別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連結: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A9) BMW X7

U-CAR 網友 Anderson8370 日前以「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A9) BMW X7」為題張貼間諜照於討論串,但經 U-CAR 編輯部比對,研判網友捕獲的偽裝車並非 BMW X7,而是外傳原廠代號為 G05 之大改款 X5!

車尾肩線、後檔傾斜度皆不同於 X7,偽裝車應為大改款 X5

雖然網友 Anderson8370 捕獲的間諜照多為車尾,認為偽裝車是即將在 2018 年上市的 BMW X7。但與先前 2017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登場的 BMW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還有 2017 年 12 月原廠公布美國 Spartanburg 工廠下線的量產版 X7 廠照對照,可以明顯發現網友捕獲的偽裝車,在車側肩線與車尾造型更為立體、短捷,在車尾尾廂的結構也不若 X7 來的高挑、方正,後擋風玻璃傾斜的幅度更是明顯。

另外,外媒先前也不斷捕捉到新一代 X5 偽裝車,在德國 Nürburgring 紐柏林賽道等地測試的畫面。U-CAR 編輯部將網友拍攝的間諜照與外媒的照片相互比對,確認網友捕捉到的正是大改款 X5。

從網友 Anderson8370 捕獲的車尾間諜照來看,偽裝車在車側肩線與車尾造型更為立體、短捷,在車尾尾廂的結構也不若 X7 來的高挑、方正,後擋風玻璃傾斜的幅度更是明顯。
BMW 原廠先前公布準量產版 X7 的局部外型來看,延續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的方正輪廓,車頭的雙腎型水箱護罩,也與概念車同樣採用更為聳立的線條型塑霸氣氛圍。圖為量產版 X7。

大改款 X5 尺碼再放大、可能新增標準 7 座車型,易與 X7 誤認?

不過,網友在文中也提到說他覺得偽裝車車身尺碼比現行 X5 長,所以將其認定為是 X7 偽裝車。這也顯示新一代 X5 在車身尺碼上將會更行放大,甚至外媒還傳出大改款 X5 有可能將原先第三排座椅列為選配的設定、轉而變成有標配 7 人座的常販車型,偽裝車在後軸之後的長度較現款略長,才會讓網友將其與 X7 誤認。

2017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登場的 BMW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座椅布局採三排 7 座設定。大改款 X5 是否會提供標配 7 人座的車型,令外界相當好奇。

中大型豪華品牌 SUV 競爭激烈,BMW X5 加快大改款節奏因應

當然,相信許多讀者也會好奇,現行款原廠代號 F15 的第 3 代 X5 自 2013 年登場以來,才不過 5 年光景,原廠就要跳過小改款工程、直接發表大改款 X5?以外媒多次捕獲 X5 偽裝車的情形來看,BMW 原廠加快開發大改款 X5 車系的節奏已相當明顯。

以外媒多次捕獲 X5 偽裝車的情形來看,BMW 原廠加快開發大改款 X5 車系的節奏已相當明顯。圖為現行 F15 世代之第 3 代 X5。

而為何 BMW 要在現行 F15 世代 X5 未進行小改款工程之下,直接跳到下一世代?其實原因不外乎豪華品牌的中大型 SUV 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原先初代 X5 於 1999 年登場時,BMW 也算是繼 M-Benz 初代 M-Class 之後、相當早推出 SUV 車款的豪華品牌。後續隨著 Porsche Cayenne、Volvo XC90、Audi Q7 等車款踏入中大型豪華 LSUV 級距,近年甚至還有 Maserati Levante、Jaguar F-Pace 等新血的加入,雖然各車款的銷售表現不一,但全球車市一股沒有車廠想錯過 SUV 市場的氣勢,也讓整體市場更為多元熱鬧。

第 3 代 Porsche Cayenne 已搶先於 2017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登場。在產品戰力與價格設定上,Cayenne 車系在全球中大型 LSUV 市場,足已對 BMW X5 構成威脅。

所以儘管 BMW 較早擴張其 SUV 產品線的 X 家族大軍,卻仍在激烈的競爭之中、面臨嚴峻的挑戰。尤其 M-Benz、Lexus、Porsche、Audi 等品牌的中大型 LSUV,皆在分食 X5 原本的市場下,對 BMW 原廠而言,加快大改款進程似乎是強化市場戰力的絕佳措施。

廣  告

CLAR 平臺入注,大改款 X5 動態表現有望再提升

自 2015 年的第 6 代 7 Series(原廠代號 G10/G11)以降,BMW 原廠的命名邏輯已然從 F 世代、邁入 G 世代。2016 年發表的第 7 代 5 Series(原廠代號 G30)、2017 年的第 3 代 X3,也持續在 CLAR 模組化平臺基礎上進行大改款。而先前原廠率先公布概念車與局部輪廓的 X7、以及這次網友捕捉到的大改款 X5,同樣會採取 CLAR 平臺強調的大量鋁合金部件,來進行車身結構的強化與輕量化。

第 3 代 X3 在 CLAR 模組化平臺基礎上進行大改款,原廠強調大量鋁合金部件,來進行車身結構的強化與輕量化。大改款 X5 車系一樣有機會採用 CLAR 模組化平臺加強產品實力。

燈組不同於 X7,大改款 X5 整體造型更為立體

而從網友捕捉到的間諜照來看,X5 偽裝車與 X7 同樣在車頭的雙腎形格柵,有著較以往 BMW 車型更為放大、霸氣的氣勢,新世代家族化的設計語彙,若非仔細比對、相當容易誤認。細部比較而言,X5 偽裝車在頭燈的造型並不像 X7 般細扁,在頭燈組周邊也多了更多的立體折角。

從網友捕捉到的間諜照來看,X5 偽裝車與 X7 同樣在車頭的雙腎形格柵更行放大,但 X5 偽裝車在頭燈的造型並不像 X7 般細扁,在頭燈組周邊也多了更多的立體折角。
量產版 X7 與網友所捕捉到的 X5 偽裝車,在許多車身細節來看皆有不同之處。圖為 X7 於美國 Spartanburg 工廠生產線實景。

提供雷射光源頭燈、多款汽柴油動力,大改款 X5 實力不容小覷

根據外媒捕捉的 X5 相關間諜照,大改款 X5 也會加入 X7 上的雷射光源頭燈,至於是否會追隨 X7、推出標準 7 座的車型,仍有待持續觀察。動力方面,外媒則傳出大改款 X5 有可能會持續提供直列 4 缸渦輪、直列 6 缸渦輪、V8 渦輪等選項的引擎選擇,包含 M550d 的 3.0 升直列 6 缸四渦輪引擎、M Power 車型,還有 2.0 升 4 缸渦輪搭配馬達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的 i Performance 車型,相信皆是大改款 X5 可能的動力選項。

中大型 LSUV 重要車款,大改款 X5 2018 年有望登場

配備方面,包括智慧型鑰匙、最新世代之 ConnectedDrive 系統、iDrive 手勢控制,以及新世代 X3 車系上所配置的氣氛燈套件、Ambient Air 香氛套件等,可能也會是大改款 X5 的配備亮點。而從整個 BMW 產品的推陳出新節奏來看,原廠應當會在 2018 年就推出新世代 X5,臺灣市場的部分,最快則很可能會在 2018 年第四季登臺販售,U-CAR 也會持續關注相關消息,替讀者們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第 3 代 X3 配備的智慧型鑰匙、最新世代之 ConnectedDrive 系統、iDrive 手勢控制,同樣會是大改款 X5 可以預期的產品亮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