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品牌旗下最重要的車系 Golf,全新大改款第 8 代車型終於有消息傳出!

近日原廠在德國狼堡 (Wolfsburg) 舉行的一場供應商峰會中,由 Volkswagen 採購部門的董事會成員 Ralf Brandstätter 及 Volkswagen 小車部門總裁 Karlheinz Hell,接連透露有關 8 代 Golf 的消息,其中重點鎖定在車輛互聯、自動駕駛及高度數位化等部分,同時 8 代 Golf 的手繪草圖也在這場會議中曝光。

8 代 Golf 的草圖在 Volkswagen 近日於德國狼堡舉行的供應商峰會中首次曝光,可以發現 Golf 車系經典的粗壯 C 柱,將繼續成為 8 代 Golf 的外觀主要特色。

目前仍在全球市場販售的 7 代 Golf,在 2012 年 9 月份正式在全球消費者面前亮相,最主要的革新在於換上 MQB 底盤平臺,是 Volkswagen 第一款架構於此平臺之上的車款,重要性不言可喻。時隔 4 年,Volkswagen 在 2016 年替 Golf 進行小改款,這次重點擺放在數位化,替車系高階車款搭載了 Active Info Display 的 12.3 吋數位儀表版。

眾所期待的 8 代 Golf,其實早在先前就已有傳聞流出,直到這次才是真正的由官方發布正式消息。

2012 年首度發表的 7 代 Golf,問世至今已有 6 年之久,期間曾於 2016 年底進行過一次小改款。

斥資 18 億歐元開發,8 代 Golf 將引領 Volkswagen 進入全新時代

Volkswagen 這次在德國狼堡舉行的供應商峰會,與會的包含多達 120 個 8 代 Golf 相關零組件的主要供應商,且原廠表示大多數都已經簽訂合約,預計在 75 周之後,也就是約 2019 年 6 月左右,首輛 8 代 Golf 就會正式步下產線,預計的上市時機點落在 2019 年底或 2020 年。

原廠表示,針對 8 代 Golf,Volkswagen 總共挹注了高達 18 億歐元的開發經費,其中與會的 Volkswagen 高層表示,8 代 Golf 的重要性絲毫不亞於 I.D 家族電動車款,並將帶領品牌進入車輛完全互聯的時代。8 代 Golf 將時時處於聯網狀態之下,不斷在移動中進行資料的傳送與接收,提供給車內乘員所需的訊息及安全上的防護。此外,8 代 Golf 也將擁有自動駕駛科技。

小改款 7 代 Golf 的重點在於數位化內裝,不僅搭載 Active Info Display 12.3 吋數位儀表,多媒體系統更具有手勢控制功能。
廣  告

使用升級版 MQB 平臺,且有可能使用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系統

另一方面,外國媒體也高度關注 Volkswagen 這次在供應商峰會中的發言,並預測 8 代 Golf 最有可能亮相的時機點,應該是 2019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或是同年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

據外媒報導指出,8 代 Golf 將會使用經過升級的 MQB 底盤平臺,並搭配對應該平臺的多款汽柴油引擎。而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更大膽指出,8 代 Golf 預計會成為品牌首款搭載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系統的車款。但這方面,U-CAR 認為在品牌新一代旗艦休旅 Touareg 尚未發表之前都還有變數,而 U-CAR 也將持續關注 8 代 Golf 的後續消息,並儘速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