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17 年 10 月下旬時曾經報導過,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因應交通部推出修正條文,4 門以上轎車、旅行車或廂式小客車皆可做為計程車,因此鎖定計程車這塊市場大餅,積極規劃出商用版本的 Carens 車型,根據當時從經銷通路掌握到的訊息,森那美起亞推出的 Carens 商用版本,首波會推出 5 座與 7 座的車型選擇,價格落在 76.9 萬與 79.9 萬之譜。

近日,U-CAR 則再次從經銷通路掌握到,商用版 Carens 正式於店頭登場,共計推出 3 種車型選擇,分別為售價 76.9 萬的 5 座豪華版,79.9 萬的 7 座豪華版,以及以原先科技配備版為基礎、增列第三排座椅的 7 座科技版車型,售價為 85.9 萬。

以計程車市場為主要客群的商用版 Carens,總代理近日於經銷通路正式推出,共計推出 5 座豪華版、7 座豪華版以及 7 座科技版等 3 種車型選擇,價格依序為 76.9 萬、79.9 萬以及 85.9 萬。

交通部在 2017 年 8 月底時,針對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九十一條推出修正條文,最重要的改變內容乃是往昔針對計程車相關限定有所鬆綁,原本國內法規限定,經營計程車客運業車輛應使用 4 門以上轎式小客車,而在推出修正條文後,得以開放 4 門以上轎式、旅行式與廂式小客車,皆能作為計程車營業用車輛。有鑑計程車市場的龐大商機,國產各大品牌陸續進行商用版本的相關產品規劃。

森那美起亞在 2017 年 6 月初,於國內發表了 Carens 的小改款,簡化車系的汽柴油車型編成,並且全車系標配 6 氣囊、ESC 動態穩定、VSM 車身穩定管理、胎壓偵測、LED 晝行燈等配備,價格帶則是落在 79.9 萬至 108.9 萬之間;而針對營業用計程車所推出的商用版本,當然價格上需要更加平易近人,配備也會做出調整,在 2017 年 10 月下旬時,僅確認了入門商用版價格會落在 76.9 萬之譜,會有那些配備調整則當時未能確認。

廣  告

因應主要是針對計程車市場而推出的商用版 Carens,總代理並不會將之與一般市售 Carens 並列,因此在官方網站上並未列出相關之歸配資訊,同時總代理也尚未正式對外宣佈其上市推出之消息;不過,根據從第一線經銷通路掌握到的資訊來看,目前全省 Kia 經銷通路已經正式開啟銷售,商用市場入門車型由 Carens 5 座豪華版擔綱,7 座 Carens 售價則為 79.9 萬,頂規版本乃是售價 85.9 萬的 7 座科技版。

全數採用客車認證的商用版 Carens,全車系將 HAC 上坡輔助系統、ESC 電子車身穩定控制、VSM 車身穩定管理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定速巡航與速限控制系統、Eco 節能系統等同樣也列為標準配備;不過,豪華版 5 座與 7 座版 Carens,同時也取消雙前座側邊氣囊與後排氣簾配置,採用 2 氣囊配置設定,7 座科技版則是與一般市售 Carens 相同,將 6 氣囊列為標配。其他便利與舒適性配備部分的調整,則是 7 座科技版標配內建衛星導航之 8 吋觸控影音娛樂系統,雙區恆溫空調、以及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與車頂行李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