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 2016 年巴黎車展首度發表的 UX 概念車款,不但展示了 Lexus 對於新世代跨界休旅的設計概念,且更預告了一款產品定位在現行 NX 車系之下的全新入門休旅產品,即將加入 Lexus 品牌的銷售陣容,而 UX 概念車款亦首度在 2018 臺北車展上於國內現身。

Lexus 於 2016 年巴黎車展首度發表的 UX 概念車款,曾在 2018 臺北車展於國內首度現身,量產車款有望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

雖然關於 UX 概念車即將量產的消息於 2017 年不斷傳出,但始終不見原廠釋出任何新車的相關資訊,但日前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以 UX 概念車為基礎所推出的量產車款,即將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

UX 量產車款未來所瞄準的、將是 Mercedes-Benz GLA、Audi Q2 等車款為主的豪華跨界入門休旅級距。
UX 概念車款採用了類雙門的外觀線條以及獨特的對開式車門設計,不過量產車款應會改採傳統的車門開啟方式,但類雙門的動感車身線條則有望保留。
廣  告
UX 車系初期將提供 UX 200、UX 250 以及 UX 250h 三款動力選擇,推估應是搭載 2.0 升、2.5 升自然進氣動力,油電車款則推估是以 2.0 升動力搭配電動馬達而成。

即使原廠並未釋出關於 UX 量產車款的相關資訊,但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UX 車系初期將提供 UX 200、UX 250 以及 UX 250h 三款動力選擇,而依 Lexus 現行車款的命名方式看來,推估應是搭載 2.0 升以及 2.5 升自然進氣動力,油電車款則有可能是以 2.0 升動力搭配電動馬達而成。原廠推估在新車發表前應會逐步釋出新車資訊,U-CAR 也將持續關注,並帶來最新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