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於 2017 年 12 月 7 日,針對在那之前有測試過的車輛,納入 2018 年的標準之後公布第一波的車單,進階安全首選車款從 69 款驟減至只剩 15 款、安全首選從 51 款減少至 47 款。

不過就在 2018 年 2 月 8 日,IIHS 公布 Hyundai Elantra 在 2018 年的最新撞擊測試,經過更嚴苛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測試過後,得到 Acceptable 評價,結合原本其他項目的優異表現,成為 IIHS 首款測試後由 2018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晉升 2018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評價的車款。

IIHS 公布 Hyundai Elantra 在 2018 年的最新撞擊測試,經過更嚴苛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測試過後,得到 Acceptable 評價,結合原本其他項目的優異表現,成為 IIHS 首款測試後晉升 2018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評價的車款。
  1. 2018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Good 評價的頭燈照明表現。
  5. Acceptable 評價以上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

2018 進階安全首選的標準,相較於 2017 年,調整的重點在於頭燈照明一定要達到 Good 評價,同時開始採納「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至少要達到 Acceptable 評價以上,方可獲得 2018 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所以美國 IIHS 截至 2017 年底測試的車款,Hyundai Elantra 便是在 2017 年獲得進階安全首選的車款,IIHS 測試其 5 大項目,雖然駕駛座 25%偏位撞擊對腿部、以及側撞對假人軀幹造成略多傷害,但是仍都是 Good 的評價,加上 HID 近光燈與鹵素遠光燈搭配,配備有轉向輔助與自動遠光燈切換,即便近光燈有些眩光,也是 Good 評價,整體表現實屬優異。

Hyundai Elantra 便是在 2017 年獲得進階安全首選的車款,包含原本的 5 大車輛安全項目,以及頭燈表現等等,都是 Good 的評價。

不過 IIHS 以 2017 年的測試成績,納入 2018 年的標準後,由於 Elantra 還未測試「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所以一開始便降為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的評價。不過,U-CAR 當時報導也提及,美規 Elantra 原先的成績已相當亮眼,若再經過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測試後,是有機會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廣  告

如今 IIHS 也將 Elantra 進行了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副駕駛座車門鉸鏈下部最大侵入 7 英寸,車體結構仍讓乘客保有不錯的空間,而不會過度擠壓。唯獨假人撞擊到安全氣囊時,頭部會向右滑落,而有可能撞擊到車體,所幸側氣簾展開也提供不錯的保護效果,因此最後 IIHS 給予 Acceptable 評價。

IIHS 也將 Elantra 進行了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假人撞擊到安全氣囊時,頭部會向右滑落,而有可能撞擊到車體,所幸側氣簾展開也提供不錯的保護效果,因此最後 IIHS 給予 Acceptable 評價。(圖為駕駛座 25%偏位撞擊)

至於安全輔助項目部分,Elantra 本來在時速 12 英里便能避免碰撞,而時速 25 英里能降低碰撞速度 22 英里,整體表現獲得 IIHS 給予滿分 Superior 評價。因此美規 Elantra 在原本的優秀的成績下,納入副駕駛 25%偏位撞擊之後,順利重回 2018 進階安全首選,也是 IIHS 在 2018 年公布首款經過測試後成為進階安全首選評價的車款。

附註:影片為駕駛座 25%偏位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