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的頂級旗艦運動休旅 X7,依然是各方關注的重點新車,近日有歐洲媒體傳來最新消息表示,量產版的 X7 預計在今年 11 月份的洛杉磯車展就會正式發表,並於 2019 年上市販售。身為品牌旗艦休旅的 X7,將會擁有如同 7 Series 的頂尖科技與豪華水準,並搭配車長超過 5 米、軸距超過 3 米的龐大車身與氣派外型。

雖然還沒正式發表,但 BMW 位在美國南加州的 Spartanburg 工廠,卻早在去年底就已經生產出準量產版的 X7。而近日有消息傳出,X7 正式量產版預計會在今年底的洛杉磯車展中發表。

鎖定中國及美國市場而來,車長超過 5 米、內裝採 3 排 7 人座

BMW 曾於 2017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來讓世人提前預覽品牌旗艦休旅的樣貌,而後原廠又再於去年 12 月下旬,於官網上發佈第一輛準量產版的 X7 已經步下 BMW 位在美國南加州的 Spartanbur 工廠產線。同時,X7 也在海外多處被捕獲偽裝測試車,一切的跡象都顯示 BMW 正如火如荼的在準備催生這輛品牌有史以來最大、最豪華的旗艦休旅。

BMW 在去年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名為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的概念車,同時該車也是 X7 的概念藍本。
先前原廠曾釋出貼滿偽裝貼紙的測試車圖,可看出造型輪廓明顯傳承自 X7 iPerformance Concept,尤其幾近垂直的車頭樣貌更是 X7 的一大特徵。

主要鎖定中國及美國市場而來的 X7,無論尺碼及定位都比目前 BMW 旗下最高階的休旅車 X5 還要更大、更高,其中車長將會超過 5 米、車寬超過 2 米,並擁有 1.8 米的車高,以及長達 3 米的軸距。

從先前原廠釋出的準量產車廠圖來看,造型方面預計就會如同 X7 iPerformance Concept,擁有超大尺碼的直瀑式雙腎型水箱護罩,搭配左右兩盞細長的雷射頭燈,來組合出霸氣且高度科技感的車頭樣貌,另再加上方正的車身輪廓及龐大尺碼,讓 X7 擁有極為磅礡的姿態。

廣  告
身為品牌旗艦休旅的 X7,科技性及豪華度將會比照 7 Series 辦理,搭載品牌所擁有的最新穎技術與先進科技,來提供頂級的安全性與舒適性。

油電與插電式油電之外,預計還將有多款汽柴油及 MPA 高性能車型

另一方面,根據歐洲媒體掌握到的消息指出,未來 X7 除了會提供 Hybrid 油電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等電氣化動力之外,也會供應一般汽柴油車型可選,並搭載不同排量的直 6 或 V8 汽柴油引擎。可能的車型包含有使用 3.0 升直 6 柴油動力的 30d、40d 及 50d,汽油則勢必會出現 4.4 升 V8 雙渦輪的配置。此外,有鑑於 M760Li 的出現,X7 也有很高的機會推出相同等級的 MPA 高性能車款,至於車名則有可能是 X7 xDriveM60i。

未來 X7 預計將會先推出的依然是傳統汽柴油動力,油電、插電式油電電器化車型後續才會上場,此外預料也會推出 MPA 高性能款式。(圖為 MPA 一員的 M760Li xDrive)

距離 X7 量產版預計發表的時間點還有好一段時間,無論 BMW 原廠及外媒勢必會陸續釋出相關資訊,U-CAR 將持續追蹤後續發展,並帶來有關 X7 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