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Nissan 日前公布一支創意廣告,廣告中以 ProPilot 半自動化駕駛技術延伸,讓箱根一處老旅館的拖鞋、茶几、坐墊全部自動化,只要旅客有需要,弄亂的拖鞋就會自己排整齊,重點是這間自動化的老旅館,還真的開放讓旅客預訂入住!

開業 380 多年溫泉老旅館,搖身變成「自動化潮旅」

事實上,這間位於日本神奈川縣箱根山腳下名為「湯之澤 一之湯 本館」的溫泉旅館,從西元 1630 年開業傳承至今已經擁有高達 380 多年的歷史,甚至還是登錄為日本有形文化財的古蹟,而且除了本館是 4 層樓的純木造建築外,裡面也全部是古樸的 22 間塌塌米和室客房,附設露天風呂的客房更可讓旅客於房內享受泡湯的樂趣,處處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情,在箱根的溫泉旅館中頗負盛名。

位於日本神奈川縣箱根山腳下名為「湯之澤 一之湯 本館」的溫泉旅館,從西元 1630 年開業傳承至今已經擁有高達 380 多年的歷史,在箱根的溫泉旅館中頗負盛名。

日本 Nissan 這次則以旗下車款力推的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科技,以「ProPILOT Park RYOKAN(自動化旅館)」為題的企劃,與這座老溫泉旅館合作,企圖顛覆大家對老旅館就是陳舊的刻板印象。

日本 Nissan 這次以旗下車款力推的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科技與「湯之澤 一之湯 本館」合作,企圖顛覆大家對老旅館就是陳舊的刻板印象。

結合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科技,拖鞋「自動停車」神技令旅客驚艷

為了讓老溫泉旅館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日本 Nissan 特別以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科技中的自動停車功能,結合旅人泡湯時愛穿的拖鞋,在旅館的屋頂裝上偵測攝影機,並運用即時圖像處理技術,也在拖鞋底下裝上可電動移動的滾輪、聲納感應器等,創造這神奇的自動拖鞋。

日本 Nissan 特別以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科技中的自動停車功能,結合旅人泡湯時愛穿的拖鞋,創造神奇的自動拖鞋。

所以既使旅客泡湯或離開客房時,不小心將拖鞋弄亂了,只要輕鬆按一下牆邊「自動停車」的按鈕,拖鞋就像車子般「倒車入庫」,會自己找尋空位、並與其他拖鞋排整齊,不僅符合許多日本人有條不紊的民族性格,也讓來訪的旅客嘖嘖稱奇!

既使旅客不小心將拖鞋弄亂了,只要輕鬆按一下牆邊「自動停車」的按鈕,拖鞋就像車子般「倒車入庫」,讓來訪的旅客嘖嘖稱奇!

不只拖鞋,連椅墊、茶几都能「自動停車」

而且不只這些拖鞋裝上「自動停車」功能還是能穿,日本 Nissan 還將這座旅館內的坐墊、茶几、甚至是電視遙控器裝上這項功能,讓「湯之澤 一之湯 本館」搖身一變變成全日本最新潮、最自動化的旅館。日本 Nissan 與館方甚至還真的開放旅客預訂入住,還在活動官網抽選一組幸運兒,讓這組幸運兒於 2018 年 3 月 25 日至 26 日入住;而時值春節假期的臺灣讀者,若剛好到日本旅行,也不妨去這座老旅館一探究竟。

「ProPILOT Park RYOKAN(自動化旅館)」活動官網:http://www.nissan.co.jp/BRAND/TFL/PPPR/

不只這些拖鞋裝上「自動停車」功能還是能穿,日本 Nissan 還將這座旅館內的坐墊、茶几、甚至是電視遙控器也裝上「自動停車」功能。

另類行銷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日本 Nissan 陸續展現創意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不是日本 Nissan 第一次透過另類方式,行銷品牌力推的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先前就有「Intelligent Parking Chair(智慧自動停車椅)」、「ProPilot Chair(自動移動椅)」兩項計畫。

廣  告

Intelligent Parking Chair,辦公椅歸位不再麻煩

「Intelligent Parking Chair(智慧自動停車椅)」計畫,是鎖定辦公室常常在開會完凌亂、被拉出的滑輪椅,日本 Nissan 讓人可以透過拍手聲,就讓這些辦公椅聽到指令後物歸原位,就連被轉向的辦公椅,也能自動轉回面向桌角的方向,相當神奇,而這些一樣也是日本 Nissan 在辦公椅內裝設精密感應器的傑作。

ProPilot Chair,搶排隊名店更輕鬆!

「ProPilot Chair(自動移動椅)」計畫則是在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實行,日本 Nissan 選擇第一航廈的排隊名店「Cuud 咖哩烏龍麵店」作為實驗對象,但把店門口供排隊民眾休息的座椅植入「ProPilot 半自動駕駛技術」,結果只要隊伍最前面的座椅有人離開,座椅就會自己依序向後、向前遞補,令來訪羽田機場的旅客驚呼連連!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備受其望,國內小改款 X-Trail、第 2 代 Leaf 有望搭載

日本 Nissan 會做這些另類的行銷企劃,不僅僅是噱頭,還真的是扎扎實實的付諸實行,將生活與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技術的理念合而為一,也展現日本人稱「技術的 Nissan」這樣的說法並非空穴來風。讀者們有機會到羽田機場或箱根地區旅遊,可以實地去見識一番。至於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是否有機會搭載在國內小改款 X-Trail 上,以及國內預定於 2019 年販售的電動車第 2 代 Leaf 上,U-CAR 也會持續追縱,替讀者帶來最新的相關報導。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是否有機會搭載在國內小改款 X-Trail、第 2 代 Leaf 上,值得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