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以現行 Panamera 為基礎所衍生的全新車型 Panamera Sport Turismo,繼 U-CAR 網友於 2018 年 2 月 27 日於展示據點先行捕獲了實車後,Porsche Taiwan 也選擇在 3 月 1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了 Panamera Sport Turismo 車系。

Porsche Taiwan 在 3 月 1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 Panamera Sport Turismo 車系,導入 5 款車型選擇,新車售價為 536 萬元起。

Panamera Sport Turismo 車系導入 5 款車型選擇,其正式售價亦與 U-CAR 先前新聞所披露的訊息相同,入門的 Panamera 4 Sport Turismo 售價為 536 萬元起,4 E-Hybrid 售價 616 萬元、4S 售價 788 萬元,Turbo 售價則為 1056 萬元,頂級車款 Turbo S E-Hybrid 正式售價為 1258 萬元起。

全新獵跑車尾線條,首款 2+1 後座配置

在外觀設定上,Panamera Sport Turismo 車系在延續 Panamera 車系基礎的車頭線條配置下,車身長、寬、高尺碼為 5,049x1,937x1,428mm,軸距為 2,950mm,在車身尺碼與 Panamera 車系相同,最明顯的差距在於 B 柱後方重新設計的線條,採用了類似掀背車款的車尾線條,且在尾窗、燈組以及後保桿線條亦有著明顯更動,並具備了同級車款中首見的主動式車頂擾流板設計,可依據駕駛狀況與車輛設定,自動將車頂擾流板的角度進行 3 段式調整,並在後軸上產生 50 公斤的額外下壓力。

Panamera Sport Turismo 車系在延續 Panamera 車系基礎的車頭線條配置下,車身長、寬、高尺碼為 5,049x1,937x1,428mm,軸距為 2,950mm,車身尺碼與 Panamera 車系相同。
Panamera Sport Turismo 車系採用了類似掀背車款的車尾線條,且在尾窗、燈組以及後保桿線條亦有著明顯更動。
Panamera Sport Turismo 採用同級車款中首見的主動式車頂擾流板設計,可依據駕駛狀況與車輛設定,自動將車頂擾流板的角度進行 3 段式調整,並在後軸上產生 50 公斤的額外下壓力。

內裝在同樣延續 Panamera 車系豪華與科技兼具的基礎設定下,最大的區隔在於 Panamera Sport Turismo 採用了 5 座設計,同時亦是 Panamera 車系首款採用 2+1 後座的車型,且採 4/2/4 分離可折設計的後座,亦帶來更為靈活的行李廂使用機能。此外 Panamera Sport Turismo 車系後座亦可選配採電動調整的兩張獨立座椅,帶來更為舒適的乘坐感受。

Panamera Sport Turismo 在延續 Panamera 車系豪華與科技兼具的內裝基礎下,最大區隔在於 Panamera Sport Turismo 採用了 5 座設計,同時亦是 Panamera 車系首款採用 2+1 後座的車型。

透過重新設計的車尾線條,Panamera Sport Turismo 車系也擁有更為出色的行李廂空間表現,採用標準 4+1 座配置的 Panamera Sport Turismo 車型基礎具備了 52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較 Panamera 增加 20 公升,在後座椅全數折疊後則可增加至 1,390 公升,較 Panamera 增加 50 公升。而採用油電系統的 4 E-Hybrid 以及 Turbo S E-Hybrid 車型,行李廂容積則縮減為 425 公升以及最大 1,295 公升。

Panamera Sport Turismo 基礎具備了 52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較 Panamera 增加 20 公升,在後座椅全數折疊後則可增加至 1,390 公升,較 Panamera 增加 50 公升。

三款汽油渦輪與兩款插電式油電動力選擇

導入國內的 Panamera Sport Turismo 車系提供了 5 種動力設定,皆搭配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具備電子扭力分配控制機能的四輪驅動系統,其中入門的 Panamera 4 Sport Turismo 採用一具可輸出 330 匹最大馬力的 2.9 升 V6 直噴渦輪引擎,4 E-Hybrid 則搭載 2.9 升 V6 雙渦輪直噴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輔助,擁有 462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表現。4S 則搭載一具擁有 440 匹最大馬力輸出的 2.9 升 V6 雙渦輪直噴汽油引擎。

此回原廠先行展示的入門 Panamera 4 Sport Turismo 採用一具可輸出 330 匹最大馬力的 2.9 升 V6 直噴渦輪引擎,高階的 Turbo 車型則改採一具 4.0 升 V8 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78.5 公斤米最大扭力及 55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
廣  告
導入國內的 Panamera Sport Turismo 車系皆採用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具備電子扭力分配控制機能的四輪驅動系統,若是選配跑車計時套件車型,在方向盤右側則會追加模式切換選擇鈕。

而高階的 Turbo 車型則改採一具 4.0 升 V8 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78.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自 1,960 轉至 4,500 轉皆可提供,550 匹的最大馬力則自 5,750 轉至 6,000 轉全數釋放。頂級 Turbo S E-Hybrid 延續來自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設定,以 4.0 升 V8 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結合電動馬達,具備綜效 68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86.7 公斤米綜效扭力,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 可在 3.4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310 公里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