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日前搶先在 2018 日內瓦車展開展前,同步於自家媒體網頁以及社群媒體直播等方式,揭示了完整的第 2 代 V60 車系資訊,雖然原廠仍舊規劃在日內瓦車展舞台上,才會正式進行「全球首演」,但相關產品資訊都已經全數揭露的狀況下,相信許多消費者心中餘下的疑問,只剩下何時會導入國內市場?以及 60 家族其他成員何時會現身?近日,Volvo Car Group 執行長 Hakan Samuelsson,在社群媒體上發布一則 Po 文,揭示了新世代 S60 的局部偽裝車照片,為其完整揭示進行了預告。

Volvo 甫於 2018 年 2 月下旬揭示 2 代 V60 的相關產品資訊,近日則是由執行長 Hakan Samuelsson 在社群媒體上,搶先揭露 S60 的偽裝車照片,預告 S60 的即將到來。

Volvo 在 2015 年推出第 2 代 XC90 之後,也底定了新世代家族設計風貌,而在 90 家族、以及新世代 XC60 車系上,都能清楚看到六角形大面積水箱護罩、雷神之槌晝行燈組、以及鮮明且易於辨識的車尾 LED 燈條樣式,在 2018 年 2 月下旬現身的新世代 V60,同樣也秉持著相同家族風格,宛若縮小版 V90 的風格,但卻在許多細節處做出差異調整,賦予家族化卻又帶有些許獨特辨識的風格。

由於 S60 的偽裝車目前僅透露局部,因此僅能確認車頭同樣有著當代家族設計風格,至於最能展現自我風格的車尾樣式,目前尚未能確認。

Volvo 在直播內容中即透露,隨著 2 代 V60 的登場,S60 也會緊接著現身,預計在 2018 年第二季就會與世人見面,而近日則是在執行長 Hakan Samuelsson 的社群網站上,率先展開正式發表前的「暖場」活動;雖然 S60 偽裝車仍舊是以黑白條紋之偽裝貼紙包覆,但車頭水箱護罩、T 字形雷神之槌晝行燈條,都是 S60 理所當然的妝點,至於最關鍵的車尾造型設計,甚至於車側線條、車身鈑件摺線設計等,目前從偽裝車上來看,則未能有進一步的確認。

依循家族化的規劃來看,2 代 S60 應當會有著與 2 代 V60 相同的動力單元配置。

縱使 Volvo 並未透露新世代 S60 的相關產品資訊,但依循家族化的配置來看,S60 的動力單元應當會與 V60 相同,也就是除柴油的 D3、D4,汽油引擎的 T5 與 T6 之外,兩款 Plug-In Hybrid 動力單元:T8 Twin Engine 以及最新現身、原僅在中國市場推出的 T6 Twin Engine,應當也都會在新世代 S60 車系中搭載;至於在配備部分,則理所當然的會將最新的倒車警示與主動煞車導入其中。

廣  告

至於國內消費者最關心的導入時機,目前國際富豪汽車仍未有相關訊息公布,依照現行 90 家族的導入節奏與時程來看,V60 國內上市的時機,應當會落在 2019 年上半年了,而隨著 2 代 S60 原廠也即將揭示的節奏來看,說不定有機會在 2019 年同步於先後登場;新世代 S60 的相關資訊以及國內導入節奏,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