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 月 10 日在機場保稅倉庫被捕獲後,經歷近一個月的等待後,Urus 全球巡展車終於在今日 (3/5) 假總代理嘉鎷興業 Lamborghini Taipei 臺北展示中心舉辦對媒體的賞車會,不僅得以讓更多媒體能夠實際接觸這輛已經改變全球超跑與 SUV 生態的重量級新車,也確定了這頭義大利「野牛」目前仍維持新臺幣 999.89 萬元起的接單價、國內最快 2018 上半年便會有新車上路。

Lamborghini Urus 全球巡展車,在 3 月 5 日假總代理嘉鎷興業 Lamborghini Taipei 臺北展示中心,舉辦對媒體的賞車會,Urus 國內維持 999.89 萬元接單價,最快 2018 上半年國內就會有全新 Urus 的到港。

融合新世代家族風格與蠻牛經典的內外設計

結合超跑 DNA 與 SUV 之輪廓的 Urus,原廠的定位為「超級 SUV」,不僅融入 Lamborghini 最新的家族設計語言,也取材了 LM002、Contach 及 Miura 等經典車款的元素,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5,112x2,016x1,638mm,軸距則設定在 3,003mm,看起來霸氣且非常銳利。

擁有獨到且俐落身形的 Lamborghini Urus,外觀樣式清楚可發現,原廠將品牌超跑的特性,以及 SUV 的粗獷魅力完整融會,展現義大利蠻牛對超級 SUV 的詮釋。

此外,Urus 亦一如 Lamborghini 其它車系,採用了車窗面積 1/3、車身面積 2/3 的比例設計,且車身鈑件的起伏及隱藏在各處的導流孔道,可讓這輛超跑級的 SUV 能在高速奔馳時擁有充足的下壓力。

雖然是一輛 SUV 的作品,但對於性能魅力的品牌堅持同樣未有懈怠,Urus 全身設計有諸多導流孔道及摺線,能提供更為出色的下壓力。

內裝設計部分, Urus 則是與 Aventador 及 Huracán 一樣,都是以戰鬥機的駕駛艙為發想,標配四輻式多功能方向盤與數位儀表板,且各處均可見 Y 字形及 6 角型的設計,中控臺的大型液晶螢幕下,則可見到原廠稱為 Tamburo 的車輛駕駛動態控制介面,中間有被紅色飾蓋覆蓋住的引擎啟動鍵與宛如戰鬥機推進器的排檔桿,左、右則為 ANIMA 駕駛動態模式選擇器與 EGO 自選模式的撥桿,讓 Urus 的車內熱血程度,絲毫不亞於 Aventador 與 Huracán。

一如 Aventador 及 Huracán 的駕駛戰鬥座艙設計,Urus 的駕駛座艙同樣充滿科技與競技氛圍。

此外,排擋桿左側的 ANIMA (Adaptive Network Intelligence Management) 駕駛動態模式選擇器,在 STRADA (公路)、SPORT (運動)、CORSA (賽道)、SABBIA (沙地)、TERRA (越野) 與 NEVE (雪地)等 6 種模式間切換,EGO 自選模式則能讓駕駛人依喜好選擇制動、轉向與懸吊的特性。

位於中央鞍座處、引擎啟動按鈕兩側的把手設計,乃是提供駕駛人不同選擇,以應各種道路路況的需求與個人喜好。
Urus 的 Tamburo 車輛駕駛動態控制介面中,ANIMA 駕駛動態模式選擇器式共有 STRADA (公路)、SPORT (運動)、CORSA (賽道)、SABBIA (沙地)、TERRA (越野) 與 NEVE (雪地) 共 6 種選擇,EGO 自選模式則能讓駕駛人依喜好選擇制動、轉向與懸吊 (各自又有舒適性、樂趣化與運動化三種設定) 的特性。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Urus 的兩張前座跑車座椅不僅具備電調機制,且後座除了一般 3 座設定外,還可選配獨立雙座式樣,讓每名乘員都能擁有絕佳的座椅包覆性,並擁有一個可同時容納 3 組高爾夫球具的平整行李廂空間,並沒有因為追求性能而犧牲實用性。

擁有出色膝部空間的 Urus,後排座椅也可另行選擇雙座座椅配置。
Lamborghini 並沒有因為追求性能而犧牲實用性,車室空間擁有的靈活變化性,賦予這輛超級 SUV 更多的實用空間變化運用。
廣  告

為符合越野需求,搭載 4.0 升渦輪引擎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與至今仍堅持配置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的 Aventador 及 Huracán 不同,為提供越野時更好的低轉扭力,Urus 搭載的是排氣量 4.0 升的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經過調校後,最大馬力為 650 匹,最大扭力則為 86.7 公斤米,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四驅系統後,不但讓牠只需 3.6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Cayenne Turbo 及 Bentayga 均為 4.1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也只需 12.8 秒,且擁有原廠時速 305 公里的極速表現。

Urus 搭載的是排氣量 4.0 升的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經過調校後,最大馬力為 650 匹,最大扭力則為 86.7 公斤米。

而且搭配前 440、後 370mm 的碳纖陶瓷煞車碟盤,以及前 10 活塞、後 6 活塞的煞車卡鉗後,還能讓這輛空重 2.2 噸的 Super SUV,只需短短的 33.7 公尺,就能從時速 100 公里煞停至靜止,絲毫不遜純種超跑。

除了強悍加速性能之外,在制動效果上 Lamborghini 也下足功夫,搭配前 440、後 370mm 的碳纖陶瓷煞車碟盤,以及前 10 活塞、後 6 活塞的煞車卡鉗後,Urus 擁有不輸一般超跑的實力。

另外,Urus 的四輪驅動系統,在一般狀態下的前後動力輸出比例為 40:60,但在特殊需求時,最多可將 70%的動力送往前輪,87%的動力送往後輪,讓 Urus 能同時滿足越野及賽道駕駛的不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Urus 也配有車高與阻尼可調的主動式氣壓懸吊、碳纖陶瓷剎車系統,以及源自 Aventador S 的四輪轉向系統、LPI (Lamborghini Piattaforma Inerziale) 電子監控平台,並擁有品牌首見的扭力分配系統與主動式防傾桿等,不僅應能輕鬆攻克不同的越野地形,預料也將成為成績令不少超跑汗顏、全球各大知名賽道的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