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日內瓦車展媒體日的展開,Lexus 也完整揭示本屆車展重頭戲碼的全新車系:UX,在展前預告的首張車頭 45 度角照片中,UX 擺脫了概念車較為科技前衛的設計風貌,而是以家族風格的匯聚呈現,而首度完整亮相的車尾造型,則是維持了概念車的高辨識特徵,串聯左右車尾的 LED 燈條,讓車尾擁有極高之辨識性,也是家族化設計下,保留些許自我風格的一種方式。而最重要的動力配置部分,Lexus 共為 UX 車系配置有 UX 200、UX 250h 兩種動力,同步也提供 F Sport 車型的組合選擇。

Lexus 揭示 UX 的完整樣貌,共計推出 UX 200 以及 UX 250h 兩種動力選擇,車型部分則同步推出 F Sport 的配置。
呼應 UX 小型跨界 SUV 的車格設定,就連車色也有著多元且搶眼的色彩選擇。

Lexus 品牌全新小型跨界休旅作品的 UX 車系,車頭紡錘型水箱護罩、箭矢型 LED 晝行燈、兩側誇張的進氣口設計,搭配稜稜角角的保桿摺線,都讓人與 SUV 家族大哥們有著印象上的串聯,但在緊緻身形中導入豐富鈑件摺線,卻也讓 UX 擁有較為壯碩的體態;搭配諸多不對稱的設計元素,如前後輪拱防刮飾條,側邊鈑件摺線的不對稱走勢等,則是要強化 UX 較不受侷限,年輕多變的造型規劃。

UX 保留了概念車的獨特車尾設計,串聯左右的 LED 燈條,帶來高度之辨識性,也讓 UX 在家族風貌中保留些許的個性特質。

在車室空間配置上,更顯出此一多變的調性,原廠首波公布的產品照片中,車室空間就擁有多種座椅配色,色彩選擇豐富且佐以顯眼對比搭配,突顯產品活潑調性,就連前臺總成上緣處,也可以搭配不同色彩的飾材;除了車室空間用料鋪陳的講究之外,UX 的整體陳設同樣也有著濃厚的家族風格,中控臺上方的彩色液晶螢幕,簡約地空調按鍵組陳列而下,與中控臺串聯的排檔座與觸控手寫版等,都是令許多 Lexus 車主備感孰悉的規劃設定。

比較有趣的,就是除了導入休旅家族的設計風格之外,Lexus 也為 UX 導入緣自 LFA 的設計元素,方向盤後方與中控螢幕相鄰之處,設計有駕駛模式選擇旋鈕,另一側則是循跡系統控制按鈕,這樣的設計讓 UX 有著更為動感,令人較為熱血且期待的憧憬。原廠也為 UX 車系導入有單元數位儀表的選擇,也就是 F Sport 的動感陳設導入其中,全數位的呈現則更顯科技感之豐沛性。

UX 車室空間同樣是在家族風格中,導入年輕化的個性元素,例如導入數位單環式儀表、原自 LFA 的駕駛模式旋鈕設計等,就連用料鋪陳也展現充裕之多變風格。

針對動力配置的部分,首款採用品牌小型模組化底盤 GA-C (Global Architecture–Compact) 打造而成的 UX,Lexus 共為其推出有 UX 200 以及 UX 250h 兩種選擇,UX 200 搭載的乃是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變速系統則為 CVT 變速箱,動力數據目前尚未公布;至於 UX 250h 的部分,則是與 UX 200 相同的汽油引擎配置,但再加上 4 代之 Hybrid 系統,動力數據更為出色之餘,原廠表示系統也將持續學習,以獲得更出色的效能展現。

廣  告

原廠新聞資料中也提到,UX 250h 搭載了名為 E-Four AWD 的四輪驅動科技,透過前輪的引擎驅動、以及後輪電動馬達的搭配,系統在必要時得以調整前後動力輸出比例;至於在節能部份的著墨,Leuxs 推出了 Predictive Efficient Drive 的科技,這項科技能分析駕駛人的駕駛習慣,同時也會分析路況與車流狀況,進而衡量是否必要對電池進行充電工作,原廠也特別表示,隨著里程的累積,系統交會提供更出色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