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才剛於日內瓦車展一口氣推出Senna、Senna Carbon Theme 與 Senna GTR Concept三款令人驚豔的作品,但是 McLaren 日前又宣布目前仍以開發代號「BP23」稱呼、據信也將會採用與「Senna」相同之命名規則定名的新世代三座位超跑,不僅 160 萬英鎊 (約合新臺幣 6,600 萬元) 起、106 輛的配額早已完售,且預計 2018 年底前便會現身,並將擁有 McLaren 有史以來最快的 243 英里 (約時速 391 公里) 極速表現!

從 McLaren 日前新釋出的兩張 BP23 設計設計圖來看,這款以「Hyper-GT (頂級超級 GT 跑車)」定位的三座位超跑,線條將非常流暢銳利。

原廠以「Hyper-GT (頂級超級 GT 跑車)」定位的 BP23 (Bespoke 、Project 2,以及 3 座的結合),與 P1、Senna 同屬 McLaren 旗下最高階的 Ultimate Series 家族,是 McLaren 向 McLaren F1 致敬的新一代三座位 (前 1、後 2) 超跑,所以不僅座位設定相同,連 106 輛的限定生產數量,也與當年的 McLaren F1 的總生產量相同。

McLaren 表示,BP23 將配置廠內有史以來輸出最強大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極速可達時速 243 英里 (時速 391 公里),一舉超過 McLaren F1 曾經創下的時速 386.5 公里。

不過,McLaren 對 BP23 的外型相當保密,目前除了共 4 張的外觀與座艙視野之設計圖之外,也只有在 2017 年 9 月底釋出一波中置座位之 720S Coupé的測試照片而已,吊足了車迷的胃口。

McLaren 早已透過一輛改裝成中置單座設定的 720S Coupé,進行 BP23 車上各項車載系統的測試。
廣  告

但是已確定的是,BP23 將搭配碳纖維座艙,且配置 McLaren 有史以來輸出最強大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預料將由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所組成,可輸出超越 P1 (綜效輸出馬力 916 匹) 的千匹馬力,極速則可達時速 243 英里 (時速 391 公里),一舉超過 McLaren F1 曾經創下的時速 386.5 公里成績,成為有史以來極速最高的 McLa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