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當家運動小跑車 86 一直以來都有個小小的缺憾,那就是許多熱血車迷認為動力一直都不太夠,至少要再上顆渦輪。不過 86 的總工程師 Tetsuya Tada 表示:要上渦輪肯定需要新的底盤。

86 的總工程師 Tetsuya Tada 表示:要上渦輪肯定需要新的底盤。

Toyota 86 推出時,其設定乃是承繼了 AE86、以操控樂趣為出發點的雙門跑車,全車流線的車體造型,搭配上低底盤、低重心的小跑車必備要件,不過唯一缺少的,就是這個世代幾乎每輛性能車都必備、讓動力更為強悍的渦輪增壓了。當然,這也跟車輛定位有關。Toyota 86 除了操控樂趣以外,另一個重點就是要打造出平價、人人都負擔得起的跑車。

Toyota 86 推出時,其設定乃是承繼了 AE86、以操控樂趣為出發點的雙門跑車。

自從 86 發表後,總工程師 Tetsuya Tada 這幾年來一直被問及這款雙門跑車是否有機會搭載渦輪動力,而他也總是不厭其煩地說明不會有渦輪的版本,甚至被傳言 Tada 不喜歡渦輪增壓。而 Tada 這次正式且完整的回應:「我喜歡渦輪增壓,但是現在的 86 想出渦輪增壓的版本,將會導致整個配置完全被改變,才能回到原有的操控平衡。」

現在的 86 想出渦輪增壓的版本,將會導致整個配置完全被改變,才能回到原有的操控平衡。
廣  告

86 從開發以來,一直不是為了徹底的速度,反而是目標打造一個低重心、且操控均衡的車款。而如果想要裝上渦輪動力,將必須改變前後重量平衡,這會需要創造一個全新的底盤。不過,Toyota 與 Subaru 確實已經開始討論下一代聯合跑車的可能性。

另外,想等待渦輪 86 的人可以考慮看看即將上市的 Supra,這輛與 BMW 共同開發的跑車,預計將會搭載直列 6 缸渦輪引擎,而根據這樣動力所打造的車體,也能夠消除前端重量問題,達到 50/50 的重量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