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方的支持,U-CAR 於 1 月 12 日所發起的《T-NCAP 自己撞撞看》募資活動,依〈嘖嘖〉募資平臺的使用規則,已於 3 月 12 日屆滿 2 個月的活動期。U-CAR 在此很遺憾地向大家報告,此募資計劃並未達成募資目標,U-CAR 未能按計劃購置國產車款,送至歐洲實驗室進行試驗。對於實際捐款的朋友,依平臺使用規則,該平臺將依您所贊助方式,扣除手續費之後退款,金流平臺將會發送電子郵件與您連絡,敬請近期多多注您的信箱。U-CAR 亦將與〈嘖嘖〉連絡,確定相關的流程。

U-CAR 在 2018 年 1 月 12 日正式在群眾募資平臺《嘖嘖》上發起了〈T-NCAP 自己撞撞看〉活動,但依募資平臺規則,3 月 12 日已屆滿 2 個月活動期,很遺憾此計畫未能成功完成募資。

目標 1,800 萬,《T-NCAP 自己撞撞看》募資欲與國人共同展現消費者意志

隨著國人對於 NCAP 議題的重視,U-CAR 於 2017 年進行國產車送測計劃的前置研究與籌備,並在 2018 年 1 月 12 日正式在〈嘖嘖〉平臺上架了《T-NCAP 自己撞撞看》的募資計劃,期望能透過 U-CAR 站的宣傳,召集國內對於 NCAP 議題重視的消費者,募集足夠的資金,支付購車以及測試的費用,U-CAR 願意無贘執行,與國人一起展現消費者的意志,並客觀了解國產汽車產品的安全防護能力。

《T-NCAP 自己撞撞看》的測試車款,鎖定國產車主力消費的 70 萬至 100 萬產品,並以 500 萬為預算,撞擊費用以 800 萬為預算,加上相關的運費,稅費及 8%的募資平臺使用費,因此當初 U-CAR 將目標設定在 1,800 萬元。

共計 35 位網友熱情參與,U-CAR 感謝網友們的信任

在活動發起當天,便立刻有網友實際贊助,整個活動期間共有 35 位網友投入實際的贊助,總金額為 66,500 元。〈嘖嘖〉平臺的資料顯示,贊助的網友來自全臺灣各地,更有遠在泰國的網友,亦參與這項活動。大部份的網友選擇的是 1,000 元的贊助組合,亦有 3,000 元與 10,000 元的組合,更有網友是在原有組合之外另行加碼。U-CAR 欽佩這些網友對於臺灣汽車安全的無私貢獻與投入,亦感謝這些網友對於 U-CAR 的信任,願意將此工作交付給 U-CAR 來執行。很遺憾,U-CAR 未能成功促成這次的汽車安全提升活動。

整個活動期間共有 35 位網友投入實際的贊助,共計總金額為 66,500 元。大部分網友選擇 1,000 元的贊助組合,亦有 3,000 元與 10,000 元的組合,更有網友在原有組合之外加碼。U-CAR 在此感謝網友們的無私、以及對我們的信任。

募資金額高、TW-NCAP 將實行,未能如願完成募資

在 U-CAR 發起這項活動之後,感謝各方賢達的指點,讓 U-CAR 看到許多規劃時未看到的缺失,包含應該更廣為與消費者團體連絡合作、應嘗試以發行數位貨幣的方式來募集資金執行計劃、群眾心理設計不良等。

然而因為已在平臺上架公開,不宜進行修改,因而便依原本規劃進行募資。誠如許多賢達所指出,本計劃的金額過高,而且回饋條件與付出金額不成比例,加上政府已經宣布在 2 年內建置 TW-NCAP 等等因素,因此即便有數十位網友已願意投入,仍未能達成募資門檻,非常遺憾。

U-CAR 於 1 月 12 日發起《T-NCAP 自己撞撞看》活動後,獲得各方的鼓勵與建議。但因金額過高,在加上政府已宣布在 2 年內建置 TW-NCAP 等因素,因此即便有數十位網友已願意投入,仍未能達成募資門檻。
廣  告

《T-NCAP 自己撞撞看》眾志未成,U-CAR 仍將堅守崗位

雖然群眾募資未能達成,然而臺灣汽車產品的安全,仍是 U-CAR 所重視的項目。U-CAR 仍將繼續嘗試募集資金,以落實計劃。

若有任何的個人、企業,願意全額贊助車輛購買及相關測試費用,U-CAR 非常願意協助執行《T-NCAP 自己撞撞看》計劃並紀錄報導完整過程,分享臺灣市售汽車產品的安全資訊,以供全國消費者參考,以讓消費者能購入更安全的車輛。當然,U-CAR 更樂見各汽車公司主動提供汽車產品及相關執行費用,讓 U-CAR 得以第三者身份執行《T-NCAP 自己撞撞看》計劃,證實自家產品的安全防護能力。

U-CAR 亦將持續報導所有國內販售車款的安全相關資訊,並持續追蹤 TW-NCAP 的建置相關訊息,以提供國人完整的購車安全參考資訊。

雖然此次《T-NCAP 自己撞撞看》活動並未能如願完成募資,但 U-CAR 仍然歡迎任何個人、企業全額贊助,U-CAR 會願意負責執行《T-NCAP 自己撞撞看》計劃並紀錄報導。另外,U-CAR 也會持續報導汽車相關安全資訊,替讀者帶來最詳盡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