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先前於 2017 年 1 月選在美國佛羅里達 Biscayne Bay,發表品牌首款遊艇概念作品 Lexus Sport Yacht Concept 概念遊艇,當時集團總裁豐田章男 (Akio Toyoda) 親自帶領相關主管發表,引起全球各界的關注,然而,當時原廠的立場是沒有量產打算。但現在卻出現重大轉機,因為,Lexus 原廠於 2018 年 3 月 13 日公開宣布,將以 Lexus Sport Yacht Concept 為概念基礎,量產大尺寸豪華遊艇,將 Lexus 品牌正式跨入海洋事業。

Lexus 藉由豪華汽車與豪華遊艇的概念作結合,將讓品牌的廣度更為提升。
廣  告

Lexus 積極開拓海洋事業部門,品牌遊艇孕育而出

回顧 Lexus Sport Yacht Concept 當初的發表盛會,是由豐田集團社長豐田章男、Lexus International 全球總部總裁 Yoshihiro Sawa,以及豐田集團執行副總裁、帶領海洋事業部門的資深營運長 Shigeki Tomoyama 共同發表。

Lexus Sport Yacht Concept 由豐田集團海洋事業部門及美國威斯康辛州 Marquis-Larson 遊艇集團共同打造,其 42 英尺長的遊艇船體,內部結構以及船體上層,均是由手工編織的碳纖維材質以及聚氨酯環氧樹脂所打造。動力系統為兩具編號 2UR-GSE 的 5.0 升 V8 汽油引擎,與 LC 500 旗艦 GT 轎跑、RC F 以及 GS F 上搭載的動力系統相同。

Lexus Sport Yacht Concept 運動概念遊艇,也於 2018 年日本國際遊艇展展出,並榮獲年度遊艇(Boat of the Year)特別獎。

Lexus 豪華遊艇 2019 年下半美國上市,日本 2020 年緊接上市

至於品牌推向量產遊艇的規劃,Lexus 敲定未來將生產豪華遊艇並銷售到世界各地。Tomoyama 執行副總裁表示,在 Lexus 去年結合工程、建造以及測試令人興奮的經驗,向世人展示 Lexus Sport Yacht Concept 這艘運動概念遊艇之後,Lexus 決定更大膽的下一步,積極生產全新、更大的遊艇,提供更舒適寬敞的空間。不僅如此,Lexus 遊艇的量產計畫時程也已確認,將在 2019 年下半年於美國開始販售,緊接著於 2020 年的春天在日本上市。

Lexus 透露未來這艘全新的豪華遊艇,同樣將與 Marquis-Larson 遊艇集團共同合作,借重其遊艇的工程規劃與製造能力,打造長為 65 英尺的運動飛橋型遊艇,甲板下擁有豪華客艙以及可容納多達 15 位賓客的娛樂空間,並採用 Mobility Services Platform (MSPF)系統,提供安全、整合智慧型行動裝置、遠端診斷以及維修等服務,不過,量產版遊艇的規格配備與價格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