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前幾日才曾報導過,Mazda 與 Toyota 這兩家日本汽車品牌,近日宣布雙方在美國的合資工廠「Mazda Toyota Manufacturing, U.S.A., Inc.(MTMUS)」正式成立,共同投資金額達到 16 億美元,預計 2019 年動土、2021 年開始量產。

其中 Toyota 直接表示將利用該廠生產新世代 Corolla,至於 Mazda 則僅透露將生產針對北美市場開發的新 SUV 車系。

Mazda 與 Toyota 兩家日本車廠共同合資創立的「Mazda Toyota Manufacturing, U.S.A., Inc.(MTMUS)」已經正式成立,預計將在 2019 年動工,2021 年開始量產,年產量可達 30 萬輛。

而關於 Mazda 所說的這輛 SUV,近日有日本媒體做出了報導,文章內最值得關切之處,在於提到該款新車將名為 CX-X (CX-10),問世時間點就設定在 2021 年。

新車將主打美國市場,Mazda 社長透露將是一輛不同型態的 SUV

其實早在 2017 年底,Mazda 社長小飼雅道 (Masamichi Kogai) 在接受 Automotive News 的採訪時,就曾透露品牌全新休旅車的消息,不過這次日媒大膽預測車名為 CX-X (CX-10)。

小飼雅道表示,這輛全新的 SUV 休旅車,很有潛力在美國成為暢銷車款,同時形成 Mazda 在美銷量勁揚的強大助力。此外,小飼雅道強調該車將不會對現行在美販售的 CX-3、CX-5 及 CX-9 造成影響,同時將會是一輛特別針對美國市場需求所打造的新車,擁有嶄新的樣貌與型態,而目前 Mazda 的 R&D 部門已經朝此方向在努力當中。

廣  告
Mazda 與 Toyota 在美合資成立的工廠,雙方各次擁有一半的年產能 (15 萬輛),Toyota 已確定將用來生產新一代 Corolla,Mazda 則表示將打造全新休旅。關於這輛新車,近日有日媒預測將名為 CX-X,並有可能定位在 CX-5 與 CX-9 之間。

CX-X 的誕生,是為了填補 CX-5 與 CX-9 之間的空缺?

無論 Mazda 的這輛新車未來是否未如日媒預期的名為 CX-X,最重要的是該車將會是 Mazda 與 Toyota 雙方合作之下的產物。在產品定位面上,目前各方普遍推測該款新車將填補 CX-5 與 CX-9 之間的空缺,也就是一輛擁有 5+2 座位設定的 7 人座休旅車。

至於科技面上,Mazda 自家的 Skyactiv 技術勢必不會缺少,但讓人好奇的是 Toyota 方面的資源,例如 Hybrid 油電技術或是 TNGA 模組化平臺等,到底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影響 Mazda 這輛全新休旅之作?U-CAR 將持續追蹤相關訊息,並盡速帶來最新進展。

關於 Mazda 與 Toyota 雙方的合作,未來最值得關注的是將以什麼樣的方式互相影響、互相受惠。(圖為 Toyota 目前已廣泛運用於旗下各車系的 TNGA 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