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RAV4 自從 2012 年發表第 4 代車型之後,中間經歷小改款等等,至今也已 6 年的時間。而就在 2018 年 3 月 14 日的白色情人節,原廠於官網預告即將於 2018 紐約車展發表第 5 代 RAV4,同時釋出車側線條輪廓照片。

就在 2018 年 3 月 14 日的白色情人節,原廠於官網預告即將於 2018 紐約車展發表第 5 代 RAV4,同時釋出車側線條輪廓照片。

雖然原廠僅表示,第 5 代 RAV 預計在美國時間 3 月 28 日開幕的 2018 紐約車展上亮相,並未透露什麼訊息,不過若將車側輪廓與現行 RAV4 互相對照,可以看到第 1 個顯著的不同,莫過於較為平直的車頂線條,延伸至傾斜角度更大的 C 柱,整體似乎略帶有老大哥 Lexus RX 的神韻,也期待後座能帶來更優異的空間表現。

若將車側輪廓與現行 RAV4 互相對照,可以看到第 1 個顯著的不同,莫過於較為平直的車頂線條,延伸至傾斜角度更大的 C 柱,整體似乎略帶有老大哥 Lexus RX 的神韻。
廣  告

另外車頂行李架、後擾流尾翼都在其中。最後在車頭部分,從輪廓觀之,顯得更有稜有角,不同於現行的圓滑線條,是否意味著更為粗獷的外型,有待紐約車展見真章。

而根據 Toyota 原廠於 2018 年 2 月 26 日公布以 TNGA 底盤開發的新世代主力動力總成單元,不僅釋出新的 2.0 升動力單元,還有 2.0 Hybird 的選項,以及兩套四輪傳動系統,這些傳動單元都有很大的可能會用於 5 代 RAV4 上。關於 5 代 RAV4 的後續消息,U-CAR 將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

TNGA 底盤預計將有 8 套四輪驅動系統搭配,Toyota 本次也介紹其中 2 套,包含用於一般車款的扭力分導 AWD、用於 Hybrid 車款的 E-Four 系統。這些都很有可能會用於 5 代 RAV4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