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於 2018 年 3 月 23 日發表至 2022 年的作戰策略,針對未來的電動車與自動駕駛趨勢,Nissan 目標至 2022 年將推出 8 款純電動車型,每年電動車+油電混合車的全球銷售量要達 100 萬輛;另外自家的 ProPilot 自動駕駛技術要搭載於 20 款車型上,並在 20 個市場販售,同時也希望搭載 ProPilot 技術的車款總銷售量能達 100 萬輛。

Nissan 目標至 2022 年將推出 8 款純電動車型,每年電氣化車型全球銷售量達 100 萬輛,另外自家的 ProPilot 自動駕駛技術要搭載於 20 款車型上,也希望搭載 ProPilot 技術的車款總銷售量能達 100 萬輛。

針對 Nissan 至 2022 年的目標計畫,簡單來說幾個重點如下:

  1. 複製新 Leaf 的成功案例,以其為基礎開發 8 款純電動汽車。
  2. 以不同品牌在中國販售電動車,讓自家電動車在中國更為普及。
  3. 在日本推出名為「kei」的微型電動車。
  4. 以 Nissan IMx Concept 概念為基礎,推出一款跨界電動車的全球戰略車款。
  5. 從 2021 年起將讓 Infiniti 品牌推出的新車型開始電氣化。
  6. 搭載 ProPilot 自動駕駛技術的車款要達 20 款,並在 20 個市場販售。

針對 Nissan 的電動車戰略,除了前些日子 U-CAR 報導提到 Leaf SUV 版傳出可望量產,即呼應了 Nissan 本次提到以 Nissan IMx Concept 概念為基礎,推出一款跨界電動車的全球戰略車款。此外,Nissan 還提到將會由 Leaf 的技術再開發新款 C-segment 電動車,主要為針對中國市場推出的新電動車。

廣  告

Nissan 接著表示,將擴大使用 Nissan Note 和 Serena 採用的 e-Power 技術。由於 Note e-Power 在日本第 1 年就有超過 129,000 輛的銷售量,佔 Note 日本全車系超過 3 分之 2 的比例,顯見這套系統擁有很高的接受度。

Note e-Power 在日本第 1 年就有超過 129,000 輛的銷售量,佔 Note 日本全車系超過 3 分之 2 的比例,顯見這套 e-Power 技術擁有很高的接受度。

Nissan 預計到 2022 年,日本和歐洲的電氣化車型將佔公司銷售額的 40%,到 2025 年將達到 50%。在美國,預計到 2025 年約為 20-30%,而在中國則為 35-40%。至於 Infiniti 也將加速電氣化趨勢,從 2021 財政年度起,推出的新車可能會是純電動車輛或利用 e-Power 技術的新車款,到 2025 年,Infiniti 全球銷售量預計有 50%會是電氣化車輛。

至於在 ProPilot 自動駕駛技術部分,隨著繼續改進 ProPilot 系統,包含實現高速公路多車道駕駛、目的地自動化管理等等,未來預計會搭載於 20 款車型上,並在 20 個市場販售,同時也希望搭載 ProPilot 技術的車款總銷售量能達 100 萬輛。

在 ProPilot 自動駕駛技術部分,隨著繼續改進 ProPilot 系統,未來預計會搭載於 20 款車型上,並在 20 個市場販售,同時也希望搭載 ProPilot 技術的車款總銷售量能達 100 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