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漫長的市場評估與路試後,Maserati 終於在紐約車展媒體日上、推出與 Quattroporte GTS 共用同一具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590 匹最大馬力的 Levante Trofeo,而且新車預計 2018 下半年就會抵臺,推估售價將介於新臺幣 800~900 萬元之間,鎖定即將在國內正式發表的 Porsche Cayenne Turbo (4/3 發表),以及 3 月剛辦完私密賞車會的 Lamborghini Urus 而來。

Maserati 在紐約車展推出搭載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590 匹馬力的 Levante Trofeo,且新車預計 2018 下半年就會抵臺,推估售價應會落在 800~900 萬元之間。

Levante Trofeo 所搭載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雖然就是委由 Ferrari 所生產調校、同樣搭載於 Quattroporte GTS 車型的強悍心臟,但是為了對應 SUV 較重的車身,原廠為它重新設計了渦輪、汽缸蓋、活塞、曲軸、凸輪軸、機油泵等,不僅將這具引擎的馬力輸出、由 Quattroporte GTS 的 530 匹提升至 590 匹,最大扭力也由 72.4 公斤米增加至 74.4 公斤米。

Levante Trofeo 所搭載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重新設計調校後,馬力輸出已由 530 匹提升至 590 匹,扭力也由 72.4 公斤米增加至 74.4 公斤米。

因此在搭配 Q4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和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後,Levante Trofeo 不但只需 3.9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亦可達 304 公里,而且僅需 34.5 公尺、這輛超級 SUV 就可由時速 100 公里完全煞停。

Levante Trofeo 與國內同級對手性能比較

車型

Levante Trofeo

Bentley Bentatga

Lamborghini Urus

Porsche Cayenne Turbo

建議售價
(萬元)

800~900 (預估)

1380

999.89 (接單價)

668 (預售價)

引擎 / 變速箱型式

3.8 升 V8 雙渦輪汽油引擎/ 8 速手自排

6.0 升 W12 雙渦輪汽油引擎 / 8 速手自排

4.0 升 V8 雙渦輪汽油引擎 / 8 速手自排

4.0 升 V8 雙渦輪汽油引擎 / 8 速手自排

動力輸出
(匹/公斤米)

590 / 74.4

608 / 91.8

650 / 86.7

550 / 78.5

0~100km/h
(秒)

3.9

4.1

3.6

4.1 (選跑車計時套件則為3.9 秒)

極速
(km/h)

304

301

305

286

搭載 22 吋胎圈組合、維持 50:50 前/後車身配重的 Levante Trofeo,還在 Levante 車系既有的 NORMAL(一般)、SPORT (運動)、I.C.E. (Increased Control and Efficiency) 效能與控制提升及 OFF-ROAD (越野) 模式之外,新增了 Corsa (賽道) 模式,可以提升引擎與變速箱的反應速度,並且可連動開啟 Maserati 主動式聲浪、調整成更低的車身高度與更硬之懸吊,循跡系統也會允許更大限度的滑移,提供更豐富的駕駛樂趣,且導入 Maserati IVC (Integrated Vehicle Control) 整合式車輛控制系統。

Levante Trofeo 不但換上了全新排檔桿,且重新排列了行車模式的按鈕位置 (圖下為一般 Levante 車型) ,並在 SPORT 模式下新增 Corsa (賽道) 模式。
廣  告

外觀方面,Levante Trofeo 則是配置了全矩陣式 LED 頭燈,並擁有較現行 Levante GranSport 車型更剽悍的空力套件,不僅重新設計了整個前/後保險桿的造型,碳纖維前下擾流旁的兩側開口還可見到碳纖維垂直翼片,車側換上碳纖維側裙,而後下擾流則是搭配有碳纖維分流器,並於引擎蓋上增加了兩個散熱孔,且 C 柱上的廠徽多了 Saetta Trofeo 裝飾。

與圖右現行 Levante GranSport 車型相比,Levante Trofeo 擁有更剽悍的空力套件。
Levante Trofeo 重新設計了前/後保險桿,碳纖維前下擾流旁的兩側開口還可見到碳纖維垂直翼片,並於引擎蓋上增加了兩個散熱孔,且 C 柱上的廠徽多了 Saetta Trofeo 裝飾。

至於內裝部分,Levante Trofeo 則是搭載由 Pieno Fiore 皮革所包覆的跑車座椅,頭枕上還繡有同樣多了 Saetta Trofeo 裝飾的紅色廠徽,飾板則是換上碳纖維搭配鍍鉻飾條的設計,儀表板上的螢幕在電門啟動後,也改為顯示多了 Saetta Trofeo 裝飾的廠徽,轉速錶並多了「V8」字樣,且換上全新設計的排檔桿,藉由細節的升級改變,呼應性能的大幅提升。

Levante Trofeo 搭載由 Pieno Fiore 皮革所包覆的跑車座椅,頭枕上繡有同樣多了 Saetta Trofeo 裝飾的紅色廠徽。
Levante Trofeo 的飾板換上碳纖維搭配鍍鉻飾條設計,儀表板上的螢幕在電門啟動後,也改為顯示多了 Saetta Trofeo 裝飾的廠徽,轉速錶並多了「V8」字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