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Hyundai 就已經預告,將在 2018 紐約車展上發佈三款品牌新款休旅車,包含了全新世代的 Santa Fe、Kona 電動版以及 Tcuson 小改款,不過由於前 2 者都已在海外市場發表亮相,也因此小改款 Tucson 才算是真正的全球首發,選在 2018 紐約車展首演,與 Toyota 新世代 RAV4、Subaru 新世代 Forester 等車款較勁意味相當濃厚。

Hyundai 在 2018 紐約車展正式發表了小改款 Tucson 車系,擁有重新修飾的內外裝設計、導入新動力以及更多主動式安全配備搭載。

作為品牌主流 SUV 級距的代表車型,Hyundai 替 Tucson 做一系列幅度不小的更新,像是重新修飾的外型與內裝、多項主動安全科技配備的搭載,至於美規車型動力支援 2.4 升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與 2.0 升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至於現行美規旗艦車型搭載的 1.6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將會取消。

換上家族面容、全新頭尾燈造型

為了增添新意,小改款的 Tucson 換上了與家族車型如 Kona、Santa Fe 等車款相似的水箱罩造型,全新設計及排列的 LED 頭尾燈組、L 型 LED 日行燈也讓車輛整體看上去更有精神,其餘像是新式鋁圈、鯊魚鰭天線及尾門反光條位置等,都是外觀造型的變化所在。

全新水箱罩造型、LED 頭燈組與 L 型 LED 日行燈,都讓車頭造型更具精神。
車尾改變幅度較小,LED 導光條尾燈、反光條的位置上移等,讓車尾造型更為飽滿精緻。

懸浮式螢幕導入,更年輕化的內裝

至於內裝方面改變較為明顯,導入懸浮式觸控螢幕,此款 7 吋的多媒體影音系統,可以支援 Apple CarPlay™和 Android Auto™等作業系統,衛星導航也都整合於其中。同時也配備了第二排 USB 充電孔、後排冷氣出風口以及 Qi 無線充電板,讓駕駛及乘客擁有更便利的用車體驗。Blue Link® Connected Car System 多媒體系統則可以讓車主透過手機等裝置,進行如門鎖等的遠端控制,道路援助及尋車等功能也都一應俱全。

內裝變動最明顯的,莫過於新增了懸浮式觸控螢幕,同時也搭載了 Qi 無線充電版、Blue Link® Connected Car System 等配備,讓 Tucson 科技層次更加提升。
廣  告

全車系標配 FCA 前方碰撞、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而消費者日漸重視的主動式安全配備,美規小改款 Tucson 全車系標配 FCA (Forward Collision-Avoidance Assist) 前方碰撞輔助系統、LKA (Lane Keeping Assist)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其餘如 BSD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RCTA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LCA 車道變換後方警示系統及 360 度車輛環景系統等都在 Tucson 的配備清單之中。原廠期許在安全配備的提升與消費著進行溝通,能夠使 Tucson 在各家廠牌的主流 SUV 中做出相當的抗衡力量。

小改款 Tucson 亦搭載多款主動安全配備,其中如 FCA 前方碰撞輔助系統、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是列為全車系標配,讓 Tucson 擁有與對手抗衡的力量。(圖為現行款 Tucson)

2.4 升引擎取代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迎向美國消費趨勢

動力系統方面,小改款 Tucson 捨去了原有旗艦車型搭載的 1.6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改以先前甫加入 2018 年式 Tucson Sport 車型中的 2.4 升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予以取代,與 2.0 升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共同組成小改款後的動力編成。其中前者最大可輸出 181 匹馬力與 24.2 公斤米;後者則可輸出 164 匹馬力與 20.9 公斤米,且皆搭配具 Shiftronic 手動換檔功能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小改款 Tucson 刪去了原有的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並以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取而代之,是在更符合美國消費者的購車想望所做的變動。

動力編成為觀察重點,預計 2019 年導入國內市場

而 2019 年式的小改款 Tucson,預計在秋季會於美國正式發售。當然,國內市場方面,Hyundai 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在 2018 年 3 月 29 日舉辦媒體春酒中透露的 2018 年產品計畫,將會以小型跨界休旅 Kona、商旅車系 Starex 為主,雖然尚未能確認 Tucson 小改款的時程,但藉由美規小改款的亮相,消費者已能預見未來國內小改款 Tucson 變動的方向。

美規 Tucson 小改款的變化方向,將提供國內消費者預覽未來小改款的特點。

另外動力方面是否會如同上代 ix35 S 一樣、加入 2.4 升引擎的配置刺激銷售,抑或是迎合國人在稅金制度下,喜歡排氣量 2.4 升更勝於 2.0 升的口味,將現行 Tucson 入門款的 2.0 升車型加以取代?這些都有待進一步的觀察,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