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於 2018 年 2 月底時,宣布新年式小改款的 Ford Mustang 車系展開預售,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 2 車型配置,分別是搭載 2.3 升 EcoBoost 引擎的 EcoBoost 320,以及頂規之 5.0 升 V8 動力單元的 5.0L GT,福特六和更特別以 EcoBoost Premium 與 GT Premium 來稱之,展現配備調整的小改款特點所在;福特六和於 3 月下旬公布小改款 Mustang 車系的正式售價,依序為 196.9 萬以及 243.9 萬之譜。

2018 年式小改款 Mustang 正式國內發表,正式價格維持與預售相同,依序為 196.9 萬與 243.9 萬。

小改款 Mustang 車系外觀輪廓維持既有特色,有著美式肌肉車款獨到的視覺印象,車頭造型則是小改款的辨識特徵所在,引擎蓋、頭燈、水箱護罩與保桿皆重新設計,車尾樣式的改變則集中在尾燈與後保桿等處。

小改款 Mustang 維持既有輪廓設定,主要改變集中在車頭樣式,車尾造型則是尾燈與後保桿做出小幅調整。

車室空間的主要改變,則是改搭 12.3 吋之全液晶儀表組,不僅擁有多種模式可依駕駛喜好進行切換,同時也內嵌 TrackApp 賽道程式,可即時顯示 Mustang 的加速計時、G 值、煞車表現等數據,搭配方向盤、排檔桿、手剎車、中央扶手等多處,佐以高質感皮革的鋪陳組合,營造運動化的競技氛圍之餘,也展現適度的座艙質地;方向盤多功能按鍵組還新增加熱功能,並新增 Pony Button 野馬快捷鍵,可快速設定不同駕駛模式。

方向盤、排檔桿、手剎車、中央扶手皆以高質感皮革面料鋪陳,搭配 12.3 吋全液晶多功能顯示儀錶螢幕,營造戰鬥機座艙的車室氛圍。

除了內裝鋪陳與外觀樣式,進行了小幅度的小改款工程之外,2018 年式 Mustang 也在配備上做出調整,在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FCW 前方碰撞預警系統、Driving Alert 駕駛疲勞警示等系統之外,還首次將 Pre-Collision Assist 前向碰撞預警輔助煞停系統導入國內;這套系統包含車輛及行人偵測的輔助煞停,該系統可在車速高於約 5 km/h 時啟動,行人偵測則在車速 80 km/h 以下啟動。

小改款 Mustang 車系內裝最大的更動在於換上列為全車系標配的 12.3 吋全液晶儀表,可針對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儀表畫面,亦可固定於駕駛個人偏好的儀表模式。

小改款 Mustang 車型雖然維持 2.3 升 EcoBoost 渦輪引擎、5.0L V8 自然進氣引擎兩種動力配置編成,但變速系統卻是將 SelectShiftTM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取代既有的 SelectShift 6 速手自排,而 EcoBoost 320 的動力數據也小有調整,最大扭力提升至 44.9 公斤米,油耗表現則受惠於變速系統的升級而提升 3%。

廣  告

頂規的 5.0L GT 車型搭載的 5.0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也有所提升,從原先的 421 匹提升至 450 匹,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也從 4.8 秒降至 4.3 秒;這輛頂級性能野馬還搭載了專屬的主動式排氣閥門模式,提供安靜、標準、運動、賽道等 4 種聲浪模式,此外,5.0L GT 車型也首度導入 MagneRide 主動式電磁阻尼懸吊系統,其透過電磁式原理約莫每秒可進行 1,000 次自動調整,根據不同路況主動調整四輪避震器的阻尼係數,藉此進一步強化車輛的動態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