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在 2018 年 3 月時,於品牌年度新聞發表會曾表示,品牌在 2025 年以前將推出多達 10 款品牌電動車,展現出進軍電能領域的企圖心。而早在 2017 年的上海車展,Škoda 便透過 Vision E 概念車,預告了品牌對於未來電動車發展的相關計畫,並在同年 11 月中旬時宣布,將在 2020 年時推出首款純電作品。

不過,Škoda 會在麾下哪一個車系上搶先推出純電動車款,當時未有確切答案。然而現在答案已經呼之欲出,Škoda 傳將在 2020 年時發表 Vision E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以純電動 SUV Coupe 作為品牌純電動首發,準備正式踏上替代能源競爭舞臺。

Škoda 將在 2020 年時發表 Vision E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以純電動 SUV Coupe 作為品牌純電動首發。

3 級自動駕駛科技加持,Vision E 量產版值得關注

Škoda Vision E 概念車的動力,採用與 Volkswagen I.D. Crozz 相同的設計,由兩具共可產生 225 kW(306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所組成,Vision E 最大續航力來到 500 公里之譜,同時消費者可透過有線或無線充電的方式,為車輛進行充電,且 Vision E 搭載 3 級自動駕駛科技,能夠在大部分時間代替駕駛人操控車輛。對於 2020 年的量產版本,Škoda 並未釋出多少相關資訊,不過在Škoda 不斷強調 3 級自動駕駛科技的情況下,量產版本有可能會受益於此技術。

Vision E 搭載 3 級自動駕駛科技,量產版本有可能會受益於此技術。
廣  告

持續推出電動車款,實現品牌計畫

除了Škoda Vision E 外,Škoda 也預計在集團資源共享架構下,將 Volkswagen I.D. Hatch 電動車重新修改,以Škoda Felicia E 之名販售。同時,一款中小型純電 SUV、一款兩門或四門電動轎跑以及傳言中的純電 Citigo,都有可能在未來 7 年內問世。另外 Skoda Superb PHEV 預計在 2019 年推出,據信將採用 Volkswagen Passat GTE 的動力總成,結合 1.4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搭配 9.9kWh 鋰電池組,擁有 215 匹馬力與 50 公里的純電續航力,不過 Skoda Superb PHEV 可能會使用更大的電池,提升續航力。

Skoda Superb PHEV 預計在 2019 年推出,預計 50 公里或是更高的純電續航力。

挹注 20 億歐元,展望品牌未來

Škoda CEO Bernhard Maier 於 2018 品牌年度新聞發表會曾表示,未來 5 年內,將投資 20 億歐元用於電動車領域與新型移動服務,在資金的挹注之下,相信Škoda 在未來新世代能源車與前瞻產品線布局方面不僅能站穩腳步,也能隨著計畫的推進與純電車款的發表,一步一步展現Škoda 的品牌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