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旗下首款進軍豪華掀背車市場的 CT 200h 車系,自 2010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至今,已有將近 8 年的產品銷售週期,其中亦經過多次的產品更新,但始終維持單一的油電混合動力設定,且自 2017 年 CT 200h 車系停止導入美國市場後,關於 CT 200h 車系將由全新跨界休旅 UX 車系,取代其品牌入門定位的消息便不斷傳出。

Lexus 旗下首款進軍豪華掀背車市場的 CT 200h 車系,自 2010 年發表至今已有近 8 年的產品銷售週期,其中亦經過多次的產品更新,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原廠已確認將推出下一代車型,但上市時程仍未透露。

不過,近期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Lexus 實際上並未停止開發下一代 CT 車系的計畫,且除了將延續其油電混合動力的配置外,更有望首度推出採純電驅動的車型,而市場的主要同級對手目標,則會瞄準在以 Tesla Model 3 為主的純電入門車款級距,而如此也代表著新一代 CT 不僅將動力規劃重點放在既有的油電動力配置上,更有望成為 Lexus 車系跨入電動車款級距的最新入門產品。

Lexus 新一代 CT 車系除了將延續油電混合動力的配置外,更有望首度推出採純電驅動的車型,目標則會瞄準以 Tesla Model 3 為主的純電入門車款級距。
廣  告
新一代 CT 車系在底盤配置上,將有望採用自 UX 車系起始的 GA-C (Global Architecture–Compact) 小型模組化底盤。

雖然原廠目前並未透露新一代 CT 車系的相關訊息,不過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新一代 CT 車系將有望採用自 UX 車系起始的品牌小型模組化底盤 GA-C (Global Architecture–Compact) ,而在動力配置上,則預計將採用 THS Ⅱ混合動力架構,不過關於純電動力的規格則尚未有訊息釋出,且新車上市時程也未有確認的消息傳出,U-CAR 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