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高性能的頂級跑車,來自英國的超跑品牌:Aston Martin 肯定是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而 Aston Martin 車系產品線由入門至頂級目前大致可分為 Vantage、DB11 以及 Vanquish 三支車系。其中,新一代 Vantage 已於 2017 年 11 月正式發表、DB11 則是在 2016 年 3 月登場,身為品牌旗艦車型的 Vanquish,現行款於 2012 年問世至今也即將到了改朝換代的時刻,而果不其然的,Aston Martin 於近日發布新聞稿,預告新世代 DBS 即將 2018 年 6 月與大眾見面。

在頂級性能跑車中,佔有一席之地的 Aston Martin,於日前宣布即將發表新世代的 DBS 車系,並且加上了 Superleggera 副車名。

外界傳將擁 700 匹極致馬力、2018 年 6 月發表

最受關注的性能部分,於 2012 年發表的 Vanquish 車系,搭載 6.0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且已擁有 573 匹至 603 匹不等的最大馬力輸出,而新世代的 DBS 外界更傳出動力將有大幅提升,採用現行款 DB11 車系之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加以調校,可望達到最大 700 匹馬力的高水準演出。原廠在發布新聞稿的同時並未公布詳細資訊,僅表示以 DBS 之名復出,是為了向首席設計師 Marek Reichman 於 2007 年設計之 DBS 車型表達致敬意味、冠上的 Superleggera (義大利文:超輕量) 副車名同樣也具有傳承意義。

新一代的 DBS 車型,預計會以現行款 DB11 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加以調校,可望達到 70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圖為現行款 DB11 車型)
廣  告

DBS 與 Vanquish 相互取代?其實是一脈相承

究竟是 DBS?還是 Vanquish?車系名稱對於汽車品牌來說,可以說透過歷史的傳承與光榮紀錄的積累,藉以不斷增加其內含的價值,也因此大多會維持數十年不改。Aston Martin 在中堅主力車系部份一向以 DB 為名,至於旗艦車系方面卻較為特殊,會以 DBS 及 Vanquish 進行輪替問世的動作。

像是這次即將發表的 DBS 車系,是 Aston Martin 用於取代旗下於 2012 年發表的 Vanquish 車系之新車型,但當時 Vanquish 上市時,卻是用來取代 2007 年發表的 DBS 車系,並且可以依此回溯更早期的情形。2 者同樣都是擔綱品牌中頂級旗艦的產品定位,其一脈相承的緊密關係,並不難看見。

即將發表的新一代 DBS 車系,取代於 2012 年發表的 Vanquish 車系。2 車系擁有一脈相承的緊密關係。

而更多的細節,原廠預計於 2018 年 6 月正式進行公開亮相,屆時 U-CAR 也會進行持續的追蹤,並且在第一時間帶來相關報導。

原廠預計在 6 月就會公布新世代 DBS 的相關細節,U-CAR 也會進行持續的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