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身尺碼雖不大,但是 Sedici 與 SX4 將以優良的越野能力,帶來無窮的駕駛樂趣。

當義大利 Fiat 搭上日本的 Suzuki,會碰出什麼樣的驚人火花嗎?兩家車廠同時於 12 月 1 日對外宣布,共同合作開發的小型運動 suv 正式誕生!並分別掛上兩家品牌於明年初正式上市,分別取名為 Fiat Sedici 與 Suzuki SX4,作為兩集團進軍全球運動 SUV 的重要策略產品。

集雙方強項於一身

冬季奧運將是產品最佳的亮相時機。

由目前 Fiat 所公佈資料得知,Sedici 的產品特性可由其車名窺知,因為 Sedici 即是義大利文數字的 16,象徵 Sedici 擁有強悍的 4x4 性能!因此,Sedici 的研發特性,即融合 Fiat 擅長的操控感與 Suzuki 專精的四驅技術,讓 Sedici 成為深具實力的運動化車種。當然,一向重視美學的義大利車廠,亦不忘大手筆請到義大利設計巨擘喬治亞羅(Giorgetto Giugiaro),為該車款賦予靈活動感的新穎外觀。

為了給予 Sedici 名幅其實的登場秀,Fiat 亦別出心裁的透露,明年 2 月將選在義大利都靈(Turin)所舉辦第 20 屆冬季奧運會期間,進行新車發表會並開始進行銷售活動,以貼切彰顯 Sedici 的運動風格。

Sedici 動力輸出為能順暢轉化於行車表現,則借重 Suzuki 擅長的四輪傳動系統,不但能挑戰各種地形與路段,更具備二驅、全時四驅與恆時四驅三種切換功能,讓 Fiat 宣稱 Sedici 不但越野性能優越而實際油耗表現,更比同級車較為省油。

義大利的設計美學,加上日式的俐落身段與質感,造就一顆明日之星。

除了精悍的動力表現,乘用空間亦為產品訴求重點之一,雖然 Sedici 的車身尺碼為小型 SUV 級距,卻能透過略帶渾圓高頂設計,將車室創造出相當良好的乘用空間,原廠亦有信心地宣稱 Sedici 能兼具房車舒適度與運動 SUV 的駕駛樂趣。

瞄準運動 SUV 領導地位

Fiat Sedici 與 Suzuki SX4 象徵雙方進軍運動 SUV 的企圖心。

最後論及 Fiat 與 Suzuki 共同合作發產的新世代小型運動 SUV,其中最大的利基即是歐洲日益茁壯的 SUV 市場,根據 Fiat 市場調查資料顯示,歐洲地區具備 off-road 能力的運動型 SUV,市佔率已由 1992 年的 1.7%大幅提升到現今的 6%,而這一塊潛力十足市場正是雙方合作的最大動力,並力求在最快時間內獲得領導位置,因此明年初的正式發表會,應該是相當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