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美國車輛安全評價最重要的機構之一,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撞擊測試成績,向來是全球消費者關注的焦點。IIHS 在近日發佈了最新一輪撞擊測試結果,全新 BMW X3 首次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評價。與 Mercedes-Benz GLC 成為豪華中型休旅車級距中,唯二獲得此殊榮的車款。

全新 BMW X3 首次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評價。與 Mercedes-Benz GLC 成為豪華中型休旅車級距中,唯二獲得此殊榮的車款。

美國 IIHS 針對 2018 年的評定標準有所調整,整體條件比 2017 年份更加嚴苛。

在 2018 年,必須在頭燈測試取得 Good 或 Acceptble 的成績,才能獲頒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 。會做這樣的改變,IIHS 表示一直以來,汽車頭燈大多被當作造型的一部分,而非安全配備的範疇。IIHS 認為這樣的現象必須改變,因此特別在 2018 年份的評定標準中做出改變。

BMW X3 進行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

而若要取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則不僅要在全部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 Acceptable 以上)。還要有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目前在全部 SUV 級距中,僅有 Hyundai Santa Fe、Santa Fe Sport、Mercedes-Benz GLC 與本次的 BMW X3 獲得此最高級評價。

撞測獲全 Good 肯定、進階 LED 頭燈與主動安全表現佳

新一代 X3 在這次評測中表現出色,前代未曾測試的前方小區偏位撞擊部分,無論駕駛或副駕駛側都獲得 Good 的成績;前方碰撞防護則是獲得 Superior 卓越的評等,而選配進階 LED 主動轉向頭燈的車型也取得 Good 的佳績,僅兒童座椅使用方便度獲得 Marginal 的成績,但無損其獲得進階安全首選。

新一代 X3 在這次評測中表現出色,前代未曾測試的前方小區偏位撞擊部分,無論駕駛或副駕駛側都獲得 Good 的成績;前方碰撞防護則是獲得 Superior 卓越的評等。

臺灣 BMW G01 世代 X3 車系在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上,全車系標配主動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與盲點、車偏、後方車流與追撞警示。而無論有無選配更進階的整合性安全與智駕輔助,BMW X3 各車型皆在前方撞擊預防項目上獲得滿分 6 分。

廣  告

與 Mercedes-Benz GLC 頂尖成績對決,各有千秋

而與同級距的 Mercedes-Benz GLC 相比,X3 與 GLC 在撞擊測試上均獲得 Good 的評價。差別在於頭燈、防撞輔助與兒童汽座方便性。頭燈部分,兩者最高階的智慧型 LED 頭燈獲得 Good;而標準配備的 LED 頭燈方面,X3 僅獲 Marginal,GLC 獲 Acceptable。而 GLC 的標配的前方防撞警示系統,未達到 NHTSA 標準,僅獲得 5 分。在兒童汽座方便性方面,GLC 則較容易安裝,獲得 Acceptable。

與同級距的 Mercedes-Benz GLC 相比,X3 與 GLC 在撞擊測試上均獲得 Good 的評價。差別在於頭燈、防撞輔助與兒童汽座方便性。

整體而言,德系豪華中型 SUV 雙雄在 IIHS 均獲得優異成績。而逐漸嚴格與多元的 IIHS 測試,也促進讓各家車廠對於不同領域安全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