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品牌 Volkswagen 目前產品序列中,能夠真正冠上 R 之名的只有其最暢銷 Golf,不過這狀況將在今年(2018 年)底之前結束。根據外媒報導,Volkswagen 將要推出 T-Roc R、Tiguan R 以及 Arteon R。

Volkswagen 將要推出 T-Roc R。

雖然說 Volkswagen 各車型都有 R-Line 可供消費者選擇,但是真正能有擁有 R 車名還是只有 Golf,這款少數搭載 4Motion 四輪驅動以及 Volkswagen 品牌旗下動力最強的 310 匹 4 缸汽油渦輪引擎,代表這個品牌性能最強的機種。不過,這樣獨一無二的 R 銘牌將不再只有 Golf 可以擁有。根據外媒報導,Volkswagen 將在今年底之前推出 T-Roc R、Tiguan R 以及 Arteon R 3 款 R 車型。

Golf R 目前為 Volkswagen 品牌性能最強的車型。
廣  告

早在 2017 年底時,我們就已經知道 T-Roc 這款全新小型休旅將會推出擁有 310 匹四驅的 R 車型,動力心臟與 Golf R 相同,並且同樣擁有 MQB 底盤以及 DCC 電子懸吊,預計將能成為此級距中最靈活的 SUV。Tiguan R 的部分,很有可能也會使用相同的動力心臟,但是也有可能會採用 Audi 的名機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引擎,可讓這輛 SUV 擁有 400 匹最大馬力。

至於 Arteon R,Volkswagen 表示這將會是 3 個車型當中動力最強勁的,有望將搭載可超過 400 匹馬力的 VR6 渦輪引擎,預計性能甚至能超過 Porsche Panamera 的一些車型,再加上多樣頂級高科技配備,可望讓這輛跑房車擁有更強的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