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量產的時程越來越近,已連續在許多車展和原廠網站展出與釋出不同 8 Series 車型的 BMW,繼 2018 日內瓦車展展出 Concept M8 Gran Coupé後,日前又公布了另一支短片,主角則是正在進行測試的 M850i xDrive Coupé!

將屬於 MPA(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家族一員的 M850i xDrive Coupé,為 BMW 截至目前為止,首次曝光之 8 Series 之動力單元。雖然從原廠偽裝貼紙的測試車照片中仍未能一覽無偽裝的外型與內裝,但已可看出其與賽車版本 M8 GTE 的關聯。

概念車、賽車、間諜照,8 Series 吊足車迷胃口

2017 年第 2 季,BMW 藉由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舞台,帶來了概念車 Concept 8 Series,正式展開 8 Series 量產現身的前置暖身;比較令人意外的,是 BMW 一改往昔性能與賽車作品,都較一般版本晚出現的規劃節奏,Concept 8 Series 現身沒多久後,BMW 就揭示了新款 M8 的間諜照,緊接著就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了 M8 GTE 與 2018 日內瓦車展展出 Concept M8 Gran Coupé,似乎刻意強調 8 Series 家族性能主訴的產品取向。

BMW 8 Series 家族在正式表前,以透過 2017 年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的 Concept 8 Series(上圖左)、2017 法蘭克福車展 M8 GTE(上圖右)、無預警的 M8 間諜照(下圖左)以及 Concept M8 Gran Coupé(下圖右)等車,顯示性能主訴的產品取向。
廣  告

新一代 V8 引擎,較 M550i xDrive 提升 68 匹馬力來到 530 匹

本次 BMW 所揭露的另一重點即為 M850i xDrive Coupé的動力單元。值得注意的是,BMW 表示本次 M850i xDrive Coupé搭載的為新一代 V8 引擎。在引擎本體重量不變的條件下,最大馬力較搭載在 M550i xDrive 的前代引擎提升 68 匹,來到了 530 匹之譜;最大扭力也提升至 750 牛頓米(約 76.5 公斤米)。

與提升的 V8 動力單元搭配的是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xDrive 四輪傳動系統,加上運動化主動式懸吊以及 DSC 動態穩定系統,同時後軸具備主動式差速器,以上配置都表示 M850i xDrive Coupé絕佳的操控性與路感回饋,同時也能兼顧日常舒適性,也可見直指對手 Mercedes-AMG 53 系列而來的野心。

從動力輸出與性能配備,可見 M850i xDrive Coupé直指對手 Mercedes-AMG 53 系列而來的野心。

8 Series Coupé將於 2018 年內推出、Gran Coupé 2019 年

BMW 表示,8 Series Coupé將於 2018 年內推出,8 Series Gran Coupé則將於 2019 年推出。屆時豪華跑車市場,除了 8 Series,Mercedes-Benz CLS 也將加入戰局,熱鬧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