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f GTI 可說是 Volkswagen 旗下、最廣為車迷所熟知的高性能鋼砲車款,現行車款為 2017 年發表的第 7 代小改款車型,除了標準車型外,尚包含了甫於 2018 年 4 月引進國內的 Golf GTI Performance 車型,除了動力提升至 245 匹、37.8 公斤米最大扭力外,變速系統亦改搭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僅需 6.2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Volkswagen 預告將推出 Golf GTI 最新頂級性能版本 Golf GTI TCR,新車將在 2018 年 5 月 9 日於奧地利舉辦的 GTI 大會師湖畔嘉年華會中首演。

日前 Volkswagen 則在官方網站上,首度預告 Golf GTI 將再度推出頂級性能版本車型,新車將在 2018 年 5 月 9 日,於奧地利 Wörthersee 舉辦的 GTI 大會師湖畔嘉年華會中全球首演,新車則不再以小改款前的 Clubsport 及 Clubsport S 為名,而是直接冠上 Golf GTI TCR 的賽車名號,象徵其即使是以 Golf GTI TCR 工廠賽車量產而來的道路版本車型。

Golf GTI TCR 擁有與 Golf GTI Performance 神似的車頭造型,擁有相同的保桿兩側大型進氣柵口設計,但具備了造型更為誇張的前下擾流,且在輪圈以及煞車系統配置上應有所差異。

就原廠先行釋出的外觀設計圖看來,Golf GTI TCR 擁有與 Golf GTI Performance 相當神似的車頭造型,擁有相同的保桿兩側大型進氣柵口設計,但具備了造型更為誇張的前後下擾流以及側裙造型,且在輪圈以及剎車系統配置上應有所差異。同時在車側也具備了 TCR 專屬字樣。

Golf GTI TCR 車尾具備造型更為誇張的下擾流設計,左右單出式排氣管也將具備車型的專屬徽飾。
廣  告
Golf GTI TCR 同採用 2.0 升直噴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配置,但最大馬力進一步提升至 290 匹,最大扭力則維持與 Golf GTI Performance 相同的 37.8 公斤米最大扭力水準,變速箱則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圖示為 Golf GTI Performance)

Golf GTI TCR 同樣採用一具 2.0 升直噴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但最大馬力進一步提升至 290 匹,並可在引擎轉速 5,000 轉至 6,800 轉持續輸出,最大扭力則維持與 Golf GTI Performance 相同的 37.8 公斤米最大扭力水準,自 1,600 轉至 4,300 轉皆可提供。變速箱則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並具備前輪差速器鎖定機能,藉此提供更佳的車輛循跡性表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