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2018 年 4 月甫於國內發表的 Porsche 第 3 代 Cayenne 車系,現行車款提供入門的 Cayenne、Cayenne S 以及 Cayenne Turbo 總計 3 種動力選擇,日前 Porsche 則推出了新一代 Cayenne 車系的第 4 款車型,其便是採用新世代插電式油電動力設定的 Cayenne E-Hybrid,新車預計在 2019 年初於美國市場開賣。

於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2018 年 4 月於國內發表的 Porsche 第 3 代 Cayenne 車系,日前原廠推出第 4 款車型,其便是採用新世代插電式油電動力設定的 Cayenne E-Hybrid,預計在 2019 年初於美國市場開賣。

新一代 Cayenne E-Hybrid,在動力配置上捨棄了前代所採用的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插電油電系統,改採一具 3.0 升 V6 單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 335 匹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擁有 134 匹馬力及 40.8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兩者結合後可提供 455 匹的綜效馬力,較前代車款增加 39 匹馬力。

新一代 Cayenne E-Hybrid 在外觀採用與 Cayenne Turbo 神似的車頭大型進氣柵口設計,並採用 Cayenne 車系有史以來首見的 22 吋鋁圈設定。

在傳動系統部份,新一代 Cayenne E-Hybrid 則採用了 8 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之搭配,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其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僅需 4.7 秒即可完成,較前代車款消去 0.7 秒,安全極速亦提升至時速 252 公里的水準。

在延續新一代 Cayenne 車系的內裝基礎配置下,Cayenne E-Hybrid 具備了油電車型專屬的螢光綠儀表指針配置,且安置於中控台上方的 12.3 吋多功能螢幕,亦新增了油電車型專屬的顯示功能。
廣  告
新一代 Cayenne E-Hybrid 改採一具 3.0 升 V6 單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 335 匹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擁有 134 匹馬力及 40.8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可提供 455 匹綜效馬力,較前代車款增加 39 匹馬力。

新一代 Cayenne E-Hybrid 採用了 4.1 kWh 鋰電池模組,純電行駛距離由前代的 36 公里進化至 44 公里水準。原廠亦為其標配了跑車計時套件,且具備了油電車款專屬的 E-Power、Hybrid Auto、E-Hold 以及 E-Charge 模式,透過插電式油電系統進一步提供更為多元的動力輸出特性表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