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 Volvo 車款的車室空間陳設,最引人矚目的當屬數位駕駛座艙的呈現,包含中控台大吋數促控螢幕,有如平板電腦班的尺寸,再加上左右滑動上下挪移的操作方式,更讓人感受到「智慧」生活的前瞻氛圍,不過,操作介面還是與大家人手一只的智慧型手機有些差異,頂多就是在 App CarPlay 串聯下,能將手機上的些許功能呈現於螢幕上。不過大家也別擔心,因為 Volvo 近日表示,下一代 Volvo 的車載系統將會是與 Google 合作下的成果。

Volvo 與 Google 合作,其下一代車載平台將會採用 Google Android 系統來架構,提供更豐沛的輔助與連結。

也就是說,未來 Volvo 的車載系統將會以 Google Android 系統來架構,無論是 Google Map、Google Play Store、語音助手 (Google Voice Assistant)、行事曆等,都能夠在車載系統中顯示,讓其與智慧生活間的串連更為緊密。

近年來因應著自動駕駛的發展趨勢,同步也讓車載系統的「智慧化」與「數位化」,成為相關的競逐焦點,尤其是豪華品牌更是多所著墨,一向在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等科技挾有優勢的 Volvo,針對下一代的智慧車載系統發展,近日先行公布了相關未來規劃,研發資深副總 Henrik Green 表示:「與 Google 攜手打造車載系統,有助加速 Volvo 在應用與聯網科技上的進展,未來 Volvo 車主們能夠透過數以千計的 APP 應用程式,讓車輛與生活之間的串聯更輕鬆便利。」

廣  告

Volvo 特別也透過影片呈現的方式,展現下一代車載平台的功能與便利性,除了前面提到的地圖、網路商店、行事曆等資訊的串聯之外,更能夠以語音控制的方式,直接與系統進行對話並下達指令,而透過語音助理的互動方式,車主能發送簡訊、更改操作行事曆等之外,更重要的,是有了許多便利性的同時,也因為駕駛人不需分神操作,安全性也更加大幅提升。但就目前進展來看,新世代的 Volvo 車載平台系統,問世時機仍有著數年之久的時間,想要達到更進一步的便利用車生活,恐仍需要等待些許時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