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Lamborghini 旗下客製部門 Ad Personam 為現任教宗方濟各 (Francis) 所打造的 Huracán RWD Coupé,2018 年 5 月 12 日在蘇富比 (RM Sotheby`s)於摩納哥蒙地卡羅所舉辦的拍賣會中,最終順利拍出 71.5 萬歐元 (目前換算後約為新臺幣 2,576 萬元起) 的高價,且所得將全數作為慈善使用。

由 Lamborghini 客製部門 Ad Personam 為現任教宗所打造的 Huracán RWD Coupé,5 月 12 日在蘇富比蒙地卡羅拍賣會中,順利拍出 71.5 萬歐元的高價,所得將全數作為慈善使用。

於 2017 年 11 月 15 日於梵諦岡正式交車給教宗的這輛 Huracán RWD Coupé (基本車型歐洲售價 15.5 萬歐元起),選用了潔白的 Monocerus 白色車身塗裝,並於車身中央、窗框外圍等處、點綴有 Giallo Tiberino 黃色的條紋飾線,就教宗身上所穿的白袍配色一般,也有像梵諦岡的國旗致敬之意,且教宗還在車頭的行李廂蓋上,簽上了他的名字。

為教宗設計的這輛 Huracán RWD Coupé,選用 Monocerus 白色塗裝,並點綴有 Giallo Tiberino 黃色條紋飾線,且內裝一樣採用呼應外觀的白/黃色調搭配。
廣  告

內裝部分,這輛獨一無二的 Huracán RWD Coupé,也採用了呼應外觀風格的白/黃色調搭配,傳動組合則是保留 Huracán RWD Coupé的設定,搭載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帶來 580 匹的最大馬力與 55.1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4 秒、極速則可達時速 320 公里。

Lamborghini 為教宗所打造的這輛 Huracán RWD Coupé,傳動組合仍是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後輪驅動的設定。

至於這 71.5 萬歐元的善款,教宗則是預計將撥交 70%去協助飽受伊斯蘭國戰亂摧殘的伊拉克 Nineveh,10%交給教宗約翰 23 世社區基金會,剩下的 20%則是平均分給 Groupe International Chirurgiens Amis de la Main 與 Amici per il Centrafrica Onlus 兩個義大利慈善組織。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