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富豪汽車於 2018 臺北車展舞台上,搶先展出了於 2017 年第四季全球首演,品牌全新 SUV 戰力成員的 XC40,當時即已傳出現場接單販售的消息,當時國際富豪汽車僅表示,XC40 正式發表時機恐有待 2018 年第二季末,不過,在 2018 年元月時,則確認經銷通路已經開始接單預購,首波僅提供頂規車型預購,也就是與車展時展出車款相同的 T5 R-Design,售價則為 199 萬。

雖然後續與國際富豪汽車詢問,皆表示正式發表有待第二季末,不過,近日從其經銷通路獲得確認,首波 XC40 已於 2018 年 5 月份第一周開始陸續交車,不過因應原廠產能的關係,首波到港數量並不多,而這也意味著,國際富豪汽車原預計在第二季末正式發表的 XC40,應當是以正 2018 年式的身分登場。

國際富豪汽車於 2018 臺北車展搶先展出的 XC40,雖然國際富豪汽車表示上市時間有待第二季末,不過,在車展期間經銷通路即已開始接單預購,並於近日首波已經開始陸續交車。

XC40 乃是 Volvo 首次打造的小型 SUV 級距作品,以較為年輕化的設計風格,搭配跨界元素的溶入,以及現今車壇小型級距的持續壯大,XC40 問世後即在全球各大市場上大獲好評,甚至還在 2018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前夕,獲得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榮譽,也是 Volvo 品牌首次贏得該獎項;這輛全球備受矚目的豪華小型跨界 SUV,在臺北車展舞台登場後,確實吸引國內許多消費者的青睞,可說是車展期間 Volvo 品牌中詢問度最高的作品。

XC40 獲得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榮耀,也是 Volvo 品牌首次獲得此一獎項。

根據當時所掌握到的消息,Volvo XC40 在台北車展期間,不僅詢問度相當高,接單狀況也相當踴躍,當時即傳出超過百張訂單的耳聞,不過,國際富豪汽車都沒有正式回應,包含 XC40 車系究竟會有那些動力、車型的配置,價格帶範圍落在哪裡,等等資訊都未能獲得解答。不過,2 月份的能源局油耗資訊,以及 5 月初車安網公布的撞擊合格資訊,Volvo XC40 都有現身其中,似乎預告著 XC40 的上市在即。

[ 撞擊合格證 ] 車安網 2018 年 3、4 月撞擊合格資訊,Volvo XC40、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取消柴油動力?

Volvo XC40 雖然尚未正式上市,但最早訂車的車主們已經陸續開始交車,根據經銷通路傳來的消息顯示,由於 XC40 原廠產能的關係,因此首波到港數量並不多,且目前僅有 T5 R-Design 的車型,售價為 199 萬。至於車系還會有那些車型來編成,有待國際富豪汽車發表正 18 年式時,才會有更確切的資訊了。

近日則是在社群媒體網頁上,陸續出現 XC40 的相關資訊,包含網友捕獲 XC40 於大型拖車上,以及車主分享交車後的喜悅等等,洽詢經銷通路得知,首批 17~18 年式的 XC40 已經到港,不過因全球搶車的關係所以到港數量不多,也有業代表示,其客戶於 2018 年 2~3 月份訂購的 XC40,今年可能不一定能夠交車。比較有趣的,是現階段除了已經開始交車的 T5 R-Design 車型之外,即將要發表的正 18 年式 XC40,會有那些車型與動力配置,目前仍未有確切答案。

廣  告

根據了解,目前已經確認,XC40 車系頂規車型乃是 T5 動力配置,而售價 199 萬的 T5 R-Design,除了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等全車系標配的設定之外,還導入有環景攝影、自動停車、大吋數數位儀表、真皮座椅、多區恆溫等配備;不過,正式的規格配備設定,據悉國際富豪汽車尚未正式公布,仍有待新年式的到來,才會公布完整的產品資訊。另一項值得留意的事情,是 Volvo 原廠於 2018 年 2 月下旬所發表的 3 缸 T3 動力,國內現身的機會恐怕要等到 2019 年下半年度了,對於車系競爭力來說多少會有些許影響。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