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問世的 Audi 全新旗艦跑車化休旅車 Q8,自 2017 年初首度以概念車身份亮相以來,便持續受到全球媒體及消費者關注,令人十分好奇 Audi 將帶來什麼樣的作品。近日,Audi 公開一系列名為 Q8unleashed 的影集,準備替量產版的 Q8 進行最後暖場,而正式發表時間點就在今年 6 月 5 日。

自從概念車型首度在 2017 年初的北美車展首度問世,時隔一年半,量產版本的 Q8 終於將在今年 6 月 5 日正式發表。

不僅定位更高,更比 Q7 擁有更濃的跑車運動特質

前一陣子才有神通廣大的 U-CAR 網友,在「路過」德國 Ingolstadt 時捕捉到 Q8 偽裝測試車的身影,從照片可以看出 Q8 擁有比 Q7 更流線的車身輪廓,以及更加傾斜的 D 柱設計,且底盤高度也十分貼近地面,明顯擁有更鮮明的 On-road 運動特質。

Audi 在 2017 年初的北美車展中首度推出 Q8 Concept,向全球消費者透露將要打造定位比 Q7 更高的旗艦休旅的意圖,並預告量產版本在 2018 年就會發表。機械結構上,Q8 與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的 MLB evo 底盤平臺之上,車身長寬高則設定在 5,020x
2,040x1,700mm,比 Q7 略短、略寬、略矮,軸距則為 3,000mm (此為 Q8 Concept 的規格,量產版可能與此不同)。

2017 年在北美車展中發表的 Q8 Concept,擁有搶眼的跑車化外型,明顯可以看出車格取向不同於 Q7。

此外,目前已知 Q8 車內的新一代 MMI 中央娛樂車載系統, 將會搭載以 Google 為主的 Android 汽車訊息娛樂應用系統,除擁有超大型觸控螢幕之外,更將支援 Spotify、Google Play、Google Map 和 Google Assistant 等多種應用程式,來提供豐富的娛樂與資訊需求。

Q8unleashed 影集上線,大結局將隨 Q8 量產版同在 6/5 日揭露

隨著發表日期將近,再加上旗艦的身份與定位,Audi 近日不僅特別替 Q8 成立了專屬網站 (www.q8.audi),更以 Four Ring Studio 工作室的名義,在 Audi Media TV 頻道上發佈了名為 Q8unleashed 的系列影集,來替 Q8 即將於今年 6 月 5 日發表進行暖場。

隨著距離 Q8 量產版正式發表的時間只剩約半個月,Audi 開始在官方 Youtube 頻道釋出名為 Q8unleashed 的系列影集,來替 Q8 發表進行暖身。

Q8unleashed 系列影集一共有 5 集,目前首支影片 Unleash the tough 已經上線,雖然長度只有短短 3 分半鐘,但拍攝手法如同電影,劇情則充滿懸疑性,而原廠也巧妙的將尚未亮相的 Q8 安插其中,雖目前僅露出車尾銘牌及車內角落,但相信在後續的影集中,將會有愈來愈多有關的 Q8 資訊在影片中巧妙揭露。

後續影集的上線日期分別在 5 月 24 日、5 月 28 日、6 月 1 日,6 月 5 日正式發表當天則會同步釋出 Q8unleashed 系列影集的最後一集,無論對 Q8 或對影集內容有興趣的讀者,不妨跟著Audi Media TV一起追劇吧!

U-CAR 熱門影音推薦